最新圖書出版契約

甲方(著作權人):  乙方(出版社):

電話:  電話:

地址:  地址:

郵編:  郵編:

作品名稱:

作者姓名:

甲乙雙方就出版上述作品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甲方授予乙方在契約有效期,在全世界以圖書形式出版發行上述作品漢文(含簡、繁體)文本的專有使用權。

第二條 根據本契約出版發行的作品不得含有下列內容:

1. 反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

2. 危害國家統一、主權和領土完整;

3. 危害國家安全、榮譽和利益;

4. 煽動民族分裂,侵害少數民族風俗習慣,破壞民族團結;

5. 泄漏國家機密;

6. 宣揚淫穢、迷信或者渲染暴力,危害社會公德和民族優秀文化傳統;

7. 侮辱或者誹謗他人;

8. 法律、法規規定禁止的其他內容。

第三條 甲方保證擁有第一條授予乙方的權利。因上述權利的行使侵犯他人著作權或名譽權、肖像權、姓名權等人身權內容的,甲方承擔全部責任並賠償因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乙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四條 甲方的上述作品含有侵犯他人名譽權、肖像權、姓名權等人身權內容的,甲方承擔全部責任並賠償因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乙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五條 上述作品的內容、篇幅、體例、圖表、附錄等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內容準確無誤。

字數:  插圖:  圖表:  附屬檔案:

2. 無政治性錯誤,無泄密問題,無剽竊,無抄襲。

3. 符合齊、清、定的出版要求。

第六條 甲方應於____年___月___日前將上述作品的譽清稿複印件交付乙方。甲方不能按時交稿的,應在交稿期限屆滿前____日通知乙方,雙方另行約定交稿日期。甲方到期仍不能交稿的,乙方可以終止契約。

甲方交付的稿件(稿件頁數、圖表張數、軟碟張數)應有作者的簽章。

第七條 上述作品在出版過程中,如因甲方原因造成不能出版的,甲方須賠償乙方為出版該品所發生的一切費用。

第八條 乙方應於_____年_____月____日前出版上述作品,最低印數為________冊。乙方不能按時出版的,應在出版期限屆滿前______日通知甲方,雙方另行約定出版日期。乙方在另行約定期限內仍不出版的(因不可抗力所至除外),甲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九條 在契約有效期內,未經雙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將第一條約定的權利許可第三方使用。如有違反,另一方有權要求經濟賠償並中止契約。一方經對方同意許可第三方使用上述權利,應將所得利潤的______%交付對方。

第十條 乙方尊重甲方確定的署名方式。乙方如需更動上述作品的名稱,對作品進行實質性

修改、刪節、增加圖表及前言、後記,應徵得甲方書面認可。該作品的署名方式應為:

主編  編著 著譯

第十一條 上述作品的校樣由甲、乙雙方審樣。甲方應在______日內審完並簽字後退還乙方。甲方未按期審校,乙方可自行審校,並按計畫付印。因甲方修改造成版面改動或未能按期出版,甲方承擔改版費用或推遲出版的責任。

第十二條 稿費:

乙方按國家規定從應付甲方的稿酬中代扣代繳個人收入所得稅。

第十三條 甲方交付的稿件未達到契約第五條約定的要求,乙方有權要求甲方進行修改,如甲方拒絕按照契約的約定修改,乙方有權終止契約。如甲方同意修改,且反覆修改仍未達到契約第五條的要求,乙方有權終止契約。

第十四條 上述作品首次出版______年內,乙方可以自行決定重印。首次出版_____年後,乙方重印應事先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地址通知甲方。如果甲方需要對作品進行修改,應於____日(從乙方寄出通知當日的郵戳算起)內答覆乙方,否則乙方可按原版重印。

第十五條 乙方重印、再版,應將印數通知甲方,並在重印、再版___日內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向甲方支付報酬。

第十六條 甲方不要求退還原稿,原稿由乙方自行處理。

第十七條 甲方付給乙方出版資助費______元,於______年前付清。

第十八條 上述作品首次出版後______日內,乙方向甲方贈樣書______冊。每次再版後______日內,乙方向甲方贈樣書______冊。

第十九條 在契約有效期內乙方有權出版上述作品的修訂本、縮編本,並____________向甲方支付報酬。

第二十條 在契約有效期內,甲方授權乙方出版包含上述作品的選集、文集、全集或者委託乙方許可第三方出版包含上述作品的選集、文集、全集。乙方應及時將出版包含上述作品選集、文集、全集的情況通知甲方,並將所得利潤的______%交付甲方。

第二十一條 在契約有效期內,甲方將本書外文版的專有出著作權授予乙方,乙方可以自己出版,也可以同第三者合作出版或轉讓第三者出版;本書外文版出版後,乙方將按利潤的______%向甲方支付著作權使用費。

第二十二條 在契約有效期內,甲方許可乙方獨自或者與第三方合作出版上述作品電子版或者許可第三方出版上述作品電子版。乙方應及時將出版上述作品電子版的情況通知甲方,並將所得利潤的______%交付甲方。

第二十三條 在契約有效期內,甲方將本書的信息網路傳播權授予乙方。乙方可以自己,也可授權第三方使用該項權利,並將由此而獲得利潤的______%交付甲方。

第二十四條 甲方購買本書______冊,並按實際定價的____%與出版社結算。

第二十五條 雙方因契約的解釋或履行發生爭議,由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將爭議提交由雙方認可的上級主管部門或北京市出版管理機構調解,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六條 契約的變更、續簽及其他未盡事宜,由雙方另行商定。

第二十七條 本契約自簽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為_____年。契約期滿後,乙方仍可銷售上述作品之庫存。

第二十八條 本契約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為憑。

雙方商定的其他有關事項:

甲方法人: 乙方法人:

甲方經辦人:乙方經辦人:

年  月日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