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超市出納個人年終總結

轉眼間,2024年即將過去。展望未來,我對公司的發展和今後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希望,為了能夠制定更好的工作目標,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績,我把參加工作以來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工作崗位認識

我是xx年xx月調入xx公司財務科,至今任職半年多時間,負責出納工作。初入公司,我的工作一切都是從零開始。由於入職時間較短、業務不熟悉,日常的工作量已經基本飽和,我時常會主動加班,保證及時將工作保質保量完成。我自覺加強學習,虛心求教釋惑,不斷理清工作思路,總結工作方法,在各級領導和同事的幫助指導下,從不熟悉到熟悉,我逐漸摸清了工作中的基本情況,找到了切入點,把握住了工作重點和難點。而隨後我的努力,更是加速了因為我中途來到這個項目由不熟悉到熟悉的過程,使我能更好、更有效的投入到工作中去。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和學習,我深知出納工作首先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不能出任何差錯,在每次報賬的時候,每筆錢我都會算兩遍點兩遍;每日做好結賬盤庫工作,做好現金盤點表;每月末做好銀行對賬工作,及時編制銀行餘額調節表,並做好和會計賬的對賬工作。

在公司工作的這段時間裡,我學習並積累了以下幾個方面的經驗和收穫:

1、只有擺正自己的位置,下功夫熟悉基本業務,才能儘快適應新的工作崗位;

2、只有主動融入集體,處理好各方面的關係,才能在新的環境中保持好的工作狀態;

3、只有堅持原則落實制度,認真理財管賬,才能履行好財務職責;

4、只有樹立服務意識,加強溝通協調,才能把分內的工作做好; 5、只有保持心態平和,“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才能不斷提高、取得進步。

二、思想方面

在政治思想上,我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擁護共產黨的領導,認真學習黨的重要思想,深入把握其精神實質。我積極參加思想政治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並在實際工作中,根據自身崗位特點,切實做好本職工作。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覺悟和道德品質修養,做到了與人為善,和睦相處。增強了在思想上、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覺性,提高了對發展是第一要務的認識,有效地增強了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

三、2024年工作計畫

作為企業正常運轉不可或缺的環節,我深深的感到自己崗位的價值,同時也為自己的工作設定了新的目標:

1、協助財務負責人做好財務工作計畫,以預算為依據,積極控制成本、費用的支出,並在日常的財務管理中加強與各部門的溝通,充分發揮預算的目標作用,不斷完善事前計畫、事中控制、事後總結反饋的財務管理體系。

2、實抓應收賬款及往來帳的管理,預防呆賬,減少壞賬,保全項目的經營成果。

以上是我對自己工作的總結匯總,敬請各級領導給予批評指正。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將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不斷總結工作經驗;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以新形象,新面貌,為公司的輝煌發展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