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酒店出納年終總結

回顧賓館多年來銷售部的創業歷程,銷售部員工克服了剛剛起步,經驗不足等方方面面的困難,經歷了各種大型會議和重要vip客人接待工作的考驗,逐漸由創業走向了成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一、銷售工作順利進行

今年剛剛開始,銷售部的拜訪工作就又開始緊鑼密步的展開了,對維繫老客戶,發展新客戶,我們始終堅持不懈,我們的努力換來了客戶對我們提出的最寶貴意見,使我們的工作得以不斷改善,服務質量也在不斷提高。

對於接待團隊會議,我們將“誠信”放在首位,按照團隊會議的接待程式,有條不紊的完成各個環節的任務,讓賓客放心、舒心、貼心。此外,銷售部在原有協定公司、旅行社、網路訂房、上門散客 僅四條自然銷售渠道的基礎上,拓展增加了會員卡(儲值卡)渠道,今年發放儲值卡30餘張,收入40多萬元,明顯促進了銷售業績的提升。

二、15銷售任務完成情況(今年與去年同期數據對比分析)

2024年酒店下達給銷售部客房計畫任務 萬元,

2024年1月——7月銷售 萬元,較去年同期的 萬元,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其中,網路房 間, 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協定單位 間, 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散客 間, 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旅行社 間, 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

2024年8—9月份銷售 萬元,較去年同期的 萬元,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其中,網路房 間, 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協定單位 間, 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散客 間, 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旅行社 間, 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減少) 萬元,增(減)幅為 %。

三、不利因素

目前,銷售部10月12月的銷售任務還很艱巨。一是受8月份奧運會的影響,很大一部分遊客分散到北京,青島,秦皇島等奧運城市;二是受旅遊橋重建的影響,使好大一部分單位,遊客因為道路不便的因素而選擇了別的酒店。

四、目標

開拓市場沒有多大捷徑可走,吃苦是最根本的出路。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準確的定位、合理的房價、良好的合作信譽都具備的同時,對客戶的信息輸出(宣傳促銷)是最關鍵。酒店銷售在廣告宣傳上不可能像做日用品,大量投放媒體廣告,也不可能像普瑞溫泉那樣依託強硬、靈活且便利的集團公司在廣告上面的支持,我們最主要的手段就是人員促銷,也就是說定期拜訪、回訪是最重要的。所以,11、12月,酒店將繼續發展和維護協定單位,抓住年底聯歡會等各項會議的機會,利用旅遊橋已經通車的便利條件,為酒店創收。我們會再接再厲,去其糟粕,取其精華,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