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作文800字: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福爾摩斯探案集主要講述了神探福爾摩斯及其助手畢生依靠邏輯分析推理手段偵破系列懸案的故事,內容涉及英國社會各個階層及人物,情節跌宕起伏,曲折迷離,富有神秘感。

讀了《福爾摩斯探案集》後,我發現福爾摩斯是一個機警,敏捷,思考嚴密,細緻入微的偵探形象。你會發現福爾摩斯在每一個案件中,對人物看得很準,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他會知道自己以前怎樣,現在怎樣,簡直像是在算命,什麼都算得出來,可是當福爾摩斯把那些不可思議的問題,一一講出個道理來。人們才恍然大悟,那些看起來神秘的像算命一樣的東西居然這么簡單,只要我們留意觀察,留意我們的生活就可以找出答案來。但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那么細心地觀察,並把觀察到的事物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那些看起來深不可測的問題也就隨之而解了。他像算在告訴我們,對待生活的事,要處處留心,處處留神,你便會發覺原來處處是學問,你不要不信,那是真的。

也許我們都忘不了一個故事,是關於“鐵柱磨成針”的故事,它在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有恆心,有耐心,鐵柱都能磨成針。也間接的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想做的事,下了恆心耐心,那你就會有所收穫。道理很簡單,但這卻是我們留意生活活得的知識。

福爾摩斯,他嫉惡如仇,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對於案件的偵探十分仔細,並善與運用心理學和邏輯學,把人物心理活動與證據材料密切聯繫起來,進行周密的邏輯推理,梳理案情的脈絡,最後作出判斷。面對這樣的福爾摩斯,我們不由的驚嘆,他的知識面廣,思維敏捷,簡直可以當做明星偶像那樣崇拜。誰會不被他的偵探思維屈服呢?

福爾摩斯的偵探形象已經深深的印在我們的心裡,我們忘不了一個機智,敏捷,細心的偵探——福爾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