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級讀後感:《古文觀止》讀後感言

初一年級讀後感:古文觀止讀後感言

看過千萬的風景,是否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呢?“大自然是變幻莫測的,大自然是和藹可親的,大自然更是位偉大的藝術家。”

我為大家推薦的書目是《不可不知的100處自然奇觀》這本書是五年級上冊等二單元的推薦書目。裡面的內容引人入勝、十分精彩。有黃山飛來石、珠穆朗瑪峰、雅魯藏布大峽谷、長江三峽……但最令我震撼的“自然奇觀”是——雅魯藏布大峽谷。

在語文書中大家也曾認識到雅魯藏布大峽谷,知道它的大山巍峨,大江怒吼、峻險美……它是世界上最晚被人類足跡踏上的神秘之境。是世界上最壯觀的峽谷風光,有中國唯一不通公路的縣。雅魯藏布大峽谷是由喜馬拉雅造山運動和江水沖刷形成的。除了著稱於世的自然風光,還有最古老的民族——門巴族。它是人類最後的秘境,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等著我們去探索、去挖掘……

當我看完這本書後,知道了大自然造就的奇觀無處不在,知道了什麼才是天寬地廣!人類可以建起那巍峨的萬里長城,但和大自然相比之下,人類的力量真是微不足道。在人類生活的世界,大自然將大山移為海洋,變滄海為桑田,將世界點綴的更加壯麗、璀璨。書中除了介紹各類奇觀,還提供了100處自然奇觀的交通、位置、門票價格、周邊景點。

如果想去遨遊各類奇觀,那么請帶上這本書吧;如果想了解自然,那么請翻開這本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