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讀追風箏的人有感800字:追風箏的人

國中生讀追風箏的人有感800字:追風箏的人

水充沛的夏天因為悶熱而散發著潮濕的韻味,滾燙的風像蛇一樣纏繞在視窗的樹上。一直艷紅的風箏飛入眼帘,劃破了我心中的風箏線。 ——題記

一直以來就對阿富汗這個富有神秘色彩而又多災多難的國家充滿嚮往。去書店買書時便一眼相中了這本《追風箏的人》。 故事的主人公阿米爾從小生活在阿富汗一個富足的家庭里,從小失去了母親,但有一個同樣從小失去了母親但情同手足的僕人哈桑。哈桑對阿米爾忠心耿耿,無論是阿米爾做了什麼,他總是一味的信任跟包容.在阿米爾遭受壞孩子的欺負的時候,他也是挺身而出,為朋友兩肋插刀。可是,在阿米爾的內心深處卻清楚的感覺到,自己並沒有把這個出身低賤,目不識丁的哈桑當作自己的朋友。又到了一年的冬天,阿富汗的傳統“賽風箏”又開始了,按照慣例,那些被擊落的風箏可以被看作是勝利者的獎賞,哈桑聰明機靈,是個追風箏的能手。

某年冬天的賽風箏會卻讓阿米爾和哈桑友情徹底的決裂。那次的比賽,阿米爾成了冠軍,哈桑為小主人去追那隻被擊落的風箏。習慣了哈桑的一諾千金,阿米爾知道他肯定能順利完成任務,他滿心歡喜地等著哈桑為自己帶來戰利品,可哈桑遲遲沒有回來,阿米爾只好出去尋找。可卻在找到哈桑的那一刻驚呆了。

原來,追到風箏的小哈桑遇到了麻煩:正被幾個曾經找過阿米爾麻煩的壞孩子脅持,對方逼迫他拿出風箏,而哈桑不願意,於是,勢單力薄的他因此遭受了自己人生最大的恥辱——被這幾個壞孩子強暴了!而即使在這樣,他死命地保護好那隻被擊落的風箏。——殘酷的一切,站在巷口的阿米爾全部看在了眼裡,可是,他卻沒有勇氣上前制止!那次事件之後,阿米爾內心就開始被羞愧與痛苦所折磨,他知道自己很對不起朋友,自己懦弱,虛偽愧對朋友的忠誠。這樣的感覺一直把他壓不過氣來,終於,他在父親面前撒謊說哈桑是小偷,讓父親趕他們走。而即使是這樣莫須有的傷害,哈桑也毫無怨言地承認了。雖然父親執意留下他們,他們還是黯然地離開了。

幾年之後,阿米爾隨父親去了美國,先前優越的生活沒有了,在美國的日子,他們過的很窘迫,可父親還是一貫地有擔當,靠著父親賣力的打苦工,阿米爾順利地完成了學業,開始工作,戀愛,結婚,直到父親去世。對他而言,平淡的生活正好是他用來淡忘過去回憶的良方。父親去世後的某一天,阿米爾居然意外得知哈桑居然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回到阿富汗,哈桑已經死去,阿米爾找到他留下的孩子,往事一幕幕,他帶著這個小侄兒,決定替哈桑承擔做父親的責任.。

跟哈桑的兒子談到他父親追風箏的時候,阿米爾充滿了欽佩和尊敬. 他帶著哈桑的小兒子一起去放風箏。這個結局很完美。至少我這么認為,因為起碼阿米爾在自己犯了錯的多年以後,還能有重新贖罪的機會。可是在現實中呢?又有多少錯誤能讓你重新贖罪?窗外一場大雨帶我回顧我的記憶。國小的時候我和她是最好的朋友,她能夠了解我的心事,能夠撫平我的創口。朋友間吵架也是難免的,但是那一次我們吵得特別凶,我對她惡語相向,拿她的弱點說事,她漲紅了臉,不跟我說話了,我也沒有去理他。直到我上了國中,她不再和我一個班,不再把所有事情都告訴我,我才明白當時給她的傷害有多大,而且我已經不能彌補了。

在某些方面,我覺得我和阿米爾是那么的相似。我們所有的年華像是世界中心的一張網,從裡面到外面慢慢地變稀淡。我們是蟄伏在中央的小小的蜘蛛。我們慢慢長大,身子底下的網慢慢變稀,很急的想要將網補起來,但是無意間把洞越扯越大。阿米爾的成長里並沒有很多溫暖開心的枝節,所有的葉子都長著鋒利的邊緣,劃破他的手指。他的成長滴滴答答的流著血。看完這本書,我突然想起國小時背得最熟的一句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想阿米爾和那些野草是一樣的,可能在成長的時候被折斷或是踩在腳底下,都可以很快地恢復元氣長起來。但是如果遭遇的是一場大火,可能很久以後都沒辦法恢復,可能從此以後不再恢復。於是—— 野火燒不盡。春風也吹不生。

國中生讀追風箏的人有感到這裡就結束了,文章思路清晰,井井有條,語言通順,大家可以認真閱讀喔。

《追風箏的人》的讀後感
某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的讀後感
高三年級學生關於小說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7年級暑假讀後感優秀作文: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名著《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暑期《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2016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2000字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