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初一讀後感作文:養花讀後感

600字初一讀後感作文:養花讀後感

最近,我和父母一起讀了一篇文章,讀完之後,讓我們有很多感慨也讓我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無窮樂趣。這篇就是老舍先生的一篇散文《養花》。

文章主要講了作者老舍十分喜歡花,也愛養花,把養花當做了自己生活中的一種樂趣,還從養花中切身的體會到了樂趣。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和父母交流了自己的感受,我明白了不勞動就什麼都完成不了,沒有事情是可以不勞而獲的,作者養花也是如此,在狂風暴雨或天氣突變時就必須馬上把花搬進院子內。不然”不勞動就連棵花也養不活。“這確實是真理啊,不僅僅是在養花這方面,學習也是這樣。學習是靠積累的,不努力,不勞動知識從何而來?如果只靠上課老師講的內容,不積累課外知識,即使上課老師講了再多的知識也是遠遠不夠的。上課不認真聽講,不努力思考,就算是在簡單的題也是不會做。記得我有一次就是這樣,上課不認真聽,也不動腦筋思考,以為那節課學的內容很簡單,誰知放學回到家後寫作業,連最基本的題目都做不出來,所以我明白了沒有不努力就可以做成的事,相反只要通過辛勤的勞動,也沒有能難倒我們的事,就如老舍在課文中寫的他們一家人通過自己辛勤的勞動讓花能十里飄香,還換來了人們的連連讚賞。

老舍先生還告訴了我們生活的樂趣—養花,也是一種良藥,有益身心還勝於吃藥呢,說明有時候一些生活的習趣,能讓人身心愉悅,是一種治病的良藥。還有在生活實踐中,也能獲得知識與道理,作者在養花中就明白了:有的花喜乾就不能多澆水,有的喜陰,就不能把它放在太陽底下這些就是養花的樂趣與一些小常識啊。

讀了《養花》之後,我明白了個深刻的道理:如果想要獲得成功就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即使是再怎么簡單的事,也會是失敗的。只要付出了辛勤的勞動,成功就將會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