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經理助理辭職信

尊敬的公司領導:

很抱歉因此報告而擾了您們,歲月如逝,茫然回首,本人已在公司效力三載又一月之餘,由當初女兒的尚未出生到如今能清晰喊我爸爸,可謂斗轉星移,彈指一揮。本人更是由剛入職時的一無所知到如今的知人熟物,這期間固然少不了自己之努力,但更離不開公司領導及同事之熱情幫助,對此,本人深懷感激而不能忘矣。

與公司攜手走過三年光景,記錄點滴,領悟到的不單單是工作,更多的是只可用心體會的人之性情,正如領導所言,認真是一種態度,工作是一面鏡子,能照出自己,亦可映出他人,孰之優劣,何需言之。捫心自問,回首三載,雖從不敢在工作上有怠,可終因自己愚鈍而不能盡趨完美,追其緣由,原因只有一個,無真才實學所至也。自知自己能力不濟,終不能掩耳盜鈴,自欺其人,故思索再三,惟辭呈才為上策。公司之發展,企業之興衰,惟系人才為根本,既然毫無建樹,不能勝任,再占其位,實不知恥愧,故本人慎重辭去財務經理助理之職,本人有愧在其位而不能為公司領導更好的分擔點滴,惟讓能者盡顯其能,智者盡揮其智,則公司興,事業興。天下之大,人才之多,勝於我者何只萬萬千,本人絕不敢以己之私而損公司之利。對公司,領導不可不忠,但不能愚忠。放棄是為了重新揚起希望之風帆,堅忍才能積蓄力量,抱怨詛咒無濟於事,淪喪的更是大樹之精神,人不該甘於貧窮,但更不能因為想改變貧困而失之品格,於人於事,遵循行止無愧天下,褒貶自有春秋,足亦,我就是我。正如前人所言,無比人更高之山,無比腳更長之路,無比學更廣之海,學海浩淼,畢生能求之一瓢足亦。

公司三年,有辱公司及領導之所望,本人深感愧疚,萬望見諒,本人深知己已屬而立之年之人,自己及社會所給機會亦不多,艱難困苦本是人生良師,身出貧寒之地,自幼不懼困境,只要生命尚存,終不至流落街頭,客死他鄉!

因我妻子近期身體不適,自己又即將暫時失業,懇求公司能給予結清薪資和風險金,本人及家人感激不盡,請準許離職,在此期間,本人將一如既往,盡心盡力,站好末班崗,請公司及領導批准,感謝二字,實不能表達本人三年來對公司之感激,本人惟有衷心祝福公司更加繁榮昌盛,領導及同事能健健康康,和和順順,家人平安,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