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代理記賬契約

甲方:(委託單位):

乙方:(受託單位):蘇州道勤會計服務有限公司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代理記賬管理辦法》及其它相關的法律法規的規定,甲方因經營管理需要,委託乙方代理記賬,為了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雙方本著誠信、平等、互利之原則,經雙方協商達成如下協定:

一、委託業務範圍(在後空方格內打“v”)

1.建賬:辦理稅種鑑定、建立賬簿、報表格式、建立財務會計制度;□

2.會計核算(含整理原始憑證,登記賬簿、編制會計報表、裝訂會計憑證/賬薄)□

3.納稅申報:包括國稅、地稅納稅申報,□

4. 增值稅進項稅發票認證;□

5.涉稅業務事項的行政許可;□

6.代理甲方參加各種稅務會議,協助甲方接受稅務檢查;□

7.發票的購買與開具;□

8.其他: □

二、委託代理記賬期間:

乙方接受甲方委託對甲方200 年 月到200 年 月的經濟業務進行代理記賬。

三、代理記賬業務委託方式(本協定採用第_____種方式):

1.委託方人員將會計資料送到受託方,在受託方進行賬務處理工作。□

2.受託方人員到委託方取回會計資料,在受託方進行賬務處理工作。□

四、服務流程:

1.接收原始單證。甲方次月2日前提供原始單據,原始單證的移交確認採用書面的形式,由乙方出具單據移交清單,列明單據的類別、單據號及票面金額,一式二份,甲方、乙方各一份,以明確責任。

甲方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進項發票應於每月28日前提供給乙方。

2.進行賬務處理。乙方會計人員依據甲方採用的會計核算制度,根據原始憑證製作記賬憑證經過憑證審核、登記賬簿、結賬、編制會計報表等賬務處理程式。

資金帳、往來帳、庫存帳應以電子郵件的形式交甲方及時核對,以保證賬務處理的準確性。

3.納稅申報。乙方根據甲方應交納的稅種(稅務部門核定的),準備納稅申報資料,在稅務部門規定的時間內提報納稅資料,進行納稅申報,並督促甲方及時繳清稅款。

甲方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應於每月最後一個工作日前完成增值稅進項稅發票的認證工作。

4.資料移交及下期工作安排。每月納稅申報結束後,乙方將甲方的憑證、報表及納稅資料進行整理裝訂移交甲方,要求甲方簽收。同時將會計核算及稅收管理方面的情況與甲方負責人進行交流,明確下月要開展的工作事項。

五、甲方的責任和義務

1.建立健全的企業管理制度,依法經營,保證資產的安全完整,保證原始憑證的真實、合法、準確、完整,積極配合乙方工作。甲方在次月2日前為乙方提供完整的會計資料,包括各種支票、銷售發票、購貨發票、出入庫單、費用單據、收款憑證、付款憑證、銀行對賬單等。乙方對甲方的提供會計資料存在疑問的,甲方應予合理解釋,並提供相應的業務資料及憑據予以證明。

2.配備出納會計,負責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收付,按《會計基礎工作規範》要求保管好所有的往來單據。

3.安排專人負責庫存商品保管,商品出入庫應開具出入庫單,並及時登記庫存商品保管帳,保證庫存商品帳實相符。

4.配合乙方做好資金帳、往來帳、庫存帳的核對工作。

5.將收到工商、稅務部門的信件、電話等內容及時準確轉交或傳達乙方。

6.按本契約規定及時足額的支付代理記賬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