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開發契約(樣式二)

契約編號:

委託開發項目:

委託人:(研究開發項目的委託單位,以下稱甲方)

法定代表人:

法定地址:

郵政編碼:

聯繫電話:

研究開發人:(研究開發項目的受託單位,以下稱乙方)

法定代表人:

法定地址:

郵政編碼:

聯繫電話:

序文鑒於甲方需要就____________技術項目委託給乙方進行研究開發;鑒於乙方願意接受甲方的委託從事技術項目的研究開發工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有關技術契約的規定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雙方經友好協商,同意就以下條款訂立本契約,共同信守執行。

正文

第一條 項目名稱

1.1 本契約的委託開發項目名稱為:(本契約所涉及到的技術標的項目的名稱)

1.2 技術契約的項目名稱應使用簡明、準確的詞句和語言反映出契約的技術特徵和法律特徵,並且項目名稱一定要與內容相一致,儘量使用規範化的表述,如關於____________技術的委託開發契約。

第二條 標的技術的內容、範圍和要求

2.1 本契約的標的技術為:(乙方接受甲方的委託進行研究開發所要完成的技術成果)

2.2 本契約的標的技術是訂立契約時甲乙雙方尚未掌握的、經過乙方創造性勞動所獲得的一套完整的技術方案,該技術成果應當具有創造性和新穎性。

2.3 乙方應保證該技術成果具有創造性,即訂立契約時該技術成果並不存在,而是經過乙方創造性勞動,探索前人或他人未知領域中的發明創造項目,這種發明創造的項目,可以是世界上的新項目。也可以是國內首創的新項目,還可以是地區或行業中的新項目。

2.4 乙方應保證該技術成果具有新穎性,即該技術成果不是現有技術,沒有被他人公開,為公眾所知曉。

2.5 甲乙雙方應明確本契約開發技術項目的技術領域、說明成果工業化開發程式,比如是屬於小試、中試等階段性成果,還是可以直接投入生產使用的工業化成果;是屬於科技理論,還是有關產品技術、工藝技術等。

2.6 甲乙雙方應約定標的技術的形式,是屬於以技術報告、檔案為載體的書面技術設計、資料,還是以產品、材料、生產線等實物形態為載體的技術成果。

2.7 本契約的標的技術應達到如下技術水平和具體指標:(載明本契約標的技術所應達到的科技水平及衡量和評定的主要技術指標和經濟指標等)

第三條 研究開發計畫

3.1 乙方應根據甲方的要求,擬定一個比較周密、合理的研究開發計畫,包括實施研究開發工作的總體計畫、年度計畫、季度計畫等,明確約定每一階段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完成的研究內容、達到的目標以及完成的期限等內容。

3.2 乙方擬定的研究開發計畫應包括如下主要內容:

(1)與本契約標的技術有關的國內外技術現狀、發展趨勢以及該領域國內外專利申請和授權情況;

(2)現有的技術基礎和條件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

(3)研究開發本項目的主要任務;

(4)研究開發本項目的攻關目標和內容;

(5)研究開發本項目應達到的技術水平、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研究開發本項目的試驗方法、技術路線和開發進度計畫等。

3.3 乙方應在本契約生效後兩個月內完成本項目研究開發計畫的擬定工作,並在上述期限內將研究開發計畫提交甲方審閱。甲方有權對乙方的研究開發計畫提出補充、修改意見,乙方應在一個月內補充、修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