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託拍賣契約(2016版)

甘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監製

二0XX年九月

契約編號:__________

委託人:_______________

拍賣人:_______________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拍賣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其他有關規定,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協商達成協定如下:

第一條 拍賣標的

委託人自願委託拍賣人依法拍賣如下標的:(詳見附屬檔案《拍賣標的清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託人保證對拍賣標的擁有無可爭議的所有權(處分權),並根據拍賣人的要求提供拍賣標的的有關證明和資料,說明知道或應當知道的拍賣標的瑕疵。

第二條 拍賣標的的評估與鑑定

拍賣人認為需要對拍賣標的進行評估的,可以委託__________評估,評估費用由_______________承擔。

拍賣人認為需要對拍賣標的進行鑑定的,可以(1)自行鑑定;(2)委託_______鑑定,鑑定費用由_______承擔。

鑑定結論與委託人聲明的拍賣標的狀況不相符的,拍賣人有權要求變更或解除契約。

第三條 拍賣期限及地點

拍賣人應於_____年_____月_____日之前在_______舉辦的拍賣會上對本契約所載拍賣標的進行拍賣。

第四條 拍賣標的的交付(轉移)及其時間、方式

拍賣標的經拍賣成交的,由將標的交付(轉移)買受人。

若拍賣標的由拍賣人交付(轉移)買受人,委託人應於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前將本契約所載拍賣標的交付拍賣人,交付地點為________,交付方式為________,交付後保管費用由_______承擔。

第五條 佣金、費用及其支付的方式、期限

拍賣標的經拍賣成交的,委託人應在交割之日起________日內向拍賣人支付成交價________%的佣金,支付方式為________。

拍賣標的未成交的,委託人應向拍賣人支付如下費用:

第六條 價款的支付方式及期限

拍賣標的經拍賣成交的,拍賣人應在交割之日起________日內,將拍賣成交款支付給委託人,支付方式為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七條 拍賣標的的撤回與撤除

委託人在拍賣開始前可以撤回拍賣標的。

委託人撤回拍賣標的的,應當向拍賣人支付如下費用:______________

拍賣人有確切證據證明拍賣標的存在下列情況之一的,有權撤除該標的,並不承擔由此產生的法律責任:

1.拍賣標的的權屬狀況與委託人聲明不一致的;

2.拍賣標的存在委託人未聲明的重大瑕疵的;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八條 拍賣標的未售出的約定

因未成交或買受人未按約定交割等不可歸責於拍賣人的原因致使拍賣標的未能售出的,委託人與拍賣人可以:(1)續簽契約;(2)解除契約。

雙方約定解除契約的,委託人應在接到拍賣人通知之日起________日內領回拍賣標的,超過期限未領回的,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