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翻譯契約(一)

甲方(翻譯人):__________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委託人):__________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品(資料)名稱:_________________

原作者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雙方就上述作品(資料)的翻譯達成如下協定:

一、乙方委託甲方在契約的有效期內,將上述作品翻譯成中文。

二、甲方授予乙方在______________地方,享有上述作品中文版本的專有使用權。

三、上述作品的內容、篇幅、體例、圖表、附錄等,在翻譯時應符合下列要求:

1.譯文符合原作本意;

2.行文通順流暢,無生澀硬造辭彙;

3.文字準確,沒有錯誤。

四、甲方應於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前將上述作品的譯稿謄清後交付乙方。甲方因故不能按時交稿的,應在交稿期限屆滿前_______日內通知乙方,雙方另行約定交稿日期。甲方到期仍不能交稿,乙方可以解除契約。

五、乙方尊重甲方確定的署名方式。乙方不得更動上述作品的名稱,不得對作品進行修改、刪節、增加。乙方如果要正式出版上述作品,必須徵得甲方的同意,同時還必須徵得原作者的同意。

甲方交付的稿件應有翻譯者的簽章。

六、乙方向甲方支付報酬的方式和標準為:

基本稿酬:每千字_______元(按中文稿計算)。

獎勵稿酬:經專家審定,譯稿質量較好,可按每千字_______元付給獎勵稿酬。

七、乙方在契約簽字後_______日內,向甲方預付上述酬金的_______%(元),其餘部分在譯稿交付後,於_______日內付清。

八、甲方交付的稿件未達到本契約第三條約定的要求,而且甲方拒絕按照契約的約定修改,乙方有權終止契約,並要求甲方返還預付酬金。

九、雙方因契約的解釋或履行發生爭議,由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由_____________________仲裁機構裁決。

十、契約的變更及其他未盡事宜,由雙方另行商定。

十一、本契約自簽字之日起生效。本契約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為憑。

甲方(簽章):____________

乙方(簽章):____________

契約簽訂地點:____________

契約簽訂時間: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