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學習黨章的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黨員,《黨章》是我們的行動標準,使我們的行為規範,我們必須時時刻刻必須將黨章牢記心中。通過近期對《黨章》深入學習,使我更加堅定了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的決心。我的主要做法和體會是:

一、精心組織,確保新《黨章》學習實踐活動的有序性

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是確保新《黨章》學習實踐活動有序開展的基礎,為此,我深刻對自己進行摸底分析,做到對自己的底數清、情況明,首先,加強自我學習。堅持以《黨章》學習實踐活動為指導。認真學習、積極借鑑“三個代表”學習教育活動的成功經驗,結合實際,制定了詳細的學習計畫。即:學習教育、實踐提高、總結評議三個階段;各個階段的關鍵環節及重點,對自己狠抓落實,有序推進。

二是反覆認真閱讀學習實踐活動教材。學習教育活動要取得好的效果,理解是關鍵。為此,根據所學的教材聯繫實際,將《中國共產黨章程》、學習黨的xx大報告有關知識問答以及《關於在全段黨員中開展新〈黨章〉學習實踐活動的實施意見及推進計畫》等教材進行反覆閱讀理解。確保自己能正確的理解其中的含義。

三是把握關鍵,突出新《黨章》的重點學習,針對學習實踐活動中每個階段的具體任務,我明確重點,把握關鍵,紮實推進。首先,通讀了一次規定文章,並做到了篇篇有筆記,日日有心得。二是重溫了一次入黨誓詞,進一步增強了黨性修養,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三是進行了專題輔導,按時參加黨組織的活動,學習,解疑釋惑,全面地領會了xx大精神和新《黨章》中的有關理論問題。四是結合xx大精神和新《黨章》要求,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和存在的問題,撰寫體會文章。五是積極參加專題交流,與其他同志交流撰寫的心得體會

四、認真實踐。搞好新《黨章》學習實踐活動。“要保證自己站得端、行得正,既離不開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也離不開職工民眾的監督幫助。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制定了自己的的整改措施。

五、從政治學習、思想工作、日常活動、安全生產和作用發揮五個方面對自己嚴格要求;將黨員政治業務、技術業務,對新《黨章》學習實踐活動進行全面總結。

通過學習實踐活動的開展,促進了我的黨員素質全面提高,我將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黨員作用,當先鋒、作表率,努力地做好本職工作。通過學習實踐活動的開展,使我加深了對xx大精神和黨的基本知識的了解,帶頭學規章,練硬功的積極性、實效性得到進一步提高。把學習煥發出來的積極性,投入確保全全生產本職工作中,關鍵時刻沖在前,乾在先。

新《黨章》學習實踐活動,雖然取得了一些成效,我將嚴格要求自己,繼往開來,加大力度,採取紮實有效措施,將黨員教育進一步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