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學習心得1000字

從懷著激動的心情寫下入黨申請書的那刻起,就明白了,是要做好一切準備去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人、做一名“普通卻又不普通”的人,但是總在困惑著:究竟應該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兩節黨課結束,似乎已隱約感覺到了前方道路的光亮。

中國***員——一個看似平凡卻又有著非同尋常意義的名詞,學習了“中國***員條件”,才明白自己的行為和思想水平都與合格的黨員還有很大的距離。老師告訴我們,黨員條件起到了尺子的作用,所有積極分子都要以這把尺子來衡量自己的行為。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自願參加黨組織並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當這些標準一一擺在我面前時,我突然感覺到了責任的重大,對黨的支持和對有關黨的知識的學習讓我深深的了解了“黨員”二字的份量和意義。

印象最深的,是在學習“黨員的基本條件”時,陸老師為大家介紹了一個戰士的“火線入黨證”,在裡面有對黨員戰士的這樣一項要求:“重傷不哭,輕傷不下火線”,後一句話我小的時候就聽過,但“重傷不哭”卻讓我困惑了,我甚至還聽到有一樣和我困惑的同學在下面小聲嘀咕著,但當老師解釋了這一項要求在戰場上的意義和作用時,整個課堂一下子安靜下來,每一位同學都對黨員戰士的鐵血忠心和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肅然起敬,炮火連天的戰場上,“重傷不哭”是一種堅毅的品質,更是一種隱忍不屈的精神!那個時候,我們清楚的明白:“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口號,它是九十年來,我們的先烈們用實際行動在所有黨員心中深深刻下的一枚印章,數不清的黨員們就是為了這一句話,拋頭顱、灑熱血、將所有的青春和畢生的精力都獻給了我們的人民、我們的祖國!

清楚的記得,第一節課快要結束時,陸老師為我們講述了歌曲《唱支山歌給黨聽》作者入黨的艱辛故事,講到動情處,老師輕輕為大家哼唱了一段,這首歌以前是聽過了很多遍的,但在對黨的歷史進行了深入的學習之後,這樣的歌曲唱出來,聽著那樣貼切深情的歌詞、那樣優美溫婉的曲調,才真的體會到歌曲作者要將“山歌”唱給“黨”聽背後所包含的堅定信念和至真至純的敬仰。

如果說第一節黨課給了我感動和鼓舞,那我想就該用深刻和反思來形容第二節課了。餘四川老師為我們講解了“***員的人生價值觀”,讓我更深入了解到作為一名***員所應具備的基本價值觀修養。大到黨的事業、黨的領導、建設和黨的任務,具體到對黨的形象和威信的維護、對黨的凝聚力的增強等工作,都需要黨員們盡心竭力、一絲不苟的對待。

“在為人民服務的過程中,創造一名***員應有的價值”,這句話在心中反覆念誦著,一切為了人民、對人民負責,全心全意、誠心誠意,不怕犧牲、甘願犧牲,讓民眾高興、讓民眾滿意,這些也許是我們平時都熟知的話語,但是短暫但卻認真細緻的學習之後,再次看到這些話語,心情卻突然變得非常沉重和深刻,也許平時我們會認為這些要求沒有什麼,但是對於一名合格的黨員,這裡的每一項都要求我們用認真嚴肅的態度來對待,它同時也要求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時時刻刻準備為人民的利益奉獻自己的一切!

兩節黨課結束後,心裡不斷反思著自己的不足,以及接下來的道路和行動的方向,而一遍遍回想的,是劉少奇同志的指示:“我們的黨員,不是什麼普通人,而是覺悟的無產階級的先鋒戰士。”我相信通過孜孜不倦的學習和自覺自主的主動意識,我們一定可以成為覺悟的無產積極先鋒戰士,為中國***的建設和祖國的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有責任肩負起黨的任務,堅持不懈的走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