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習黨課心得

“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是本次黨課的報告內容!新時期,新形勢,新問題,必然催生新任務,新思路,新風氣。處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刻,處於改革開放的深水區,法制建設和思想道德建設顯得刻不容緩!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作為社會主義建設的後備力量,國家法治建設以及思想道德建設令我有所思悟!大學生群體是我最先想到的一個群體。這是建設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實後盾,我們這個群體的法制觀念和思想覺悟將對祖國事業的發展和祖國未來所能上升的高度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作為大學生,經過十餘年的求學生涯,我們追求的不僅僅是不違法,儘管法律是底線,但置身於底線邊緣,是何其危險。我們的思想水準絕不能停留於法律邊沿,我們要遠離邊緣,要高於底線,決不觸碰法律的準繩!因此,擺在我面前的艱巨任務是道德建設,節操建設,品格建設!我們要努力追求一種人格完美的境界,只有完美健全的品格配上豐富的知識技能,我們才算得上是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也才有能力,有信心去實現我們個人的夢想和祖國復興的夢想。

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應時刻省身自查,自我淨化。如今的大學校園裡,各種不良現象層出不窮,令人深思!我認為,最嚴重,最普遍的缺少恩德的行為每天都在課堂上顯現。多數人不懂得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肆意浪費課堂時間。這一舉措,屢禁不止,這一行為,耗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浪費了老師的時間,消耗了父母的血汗……於心何忍!這種行為,對不起老師,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自己的良知!這是一種道德缺失的行為。品德的建設就應該從修身治學開始,腳踏實地的追求學問,一絲不苟的探索未知不就是一種高尚的品德嗎?

當今大學生當中,關心國家事務,思索國家問題的青年很少,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找工作,賺錢,生活……信仰、追求、夢想簡直是一種奢侈品!有人說,這是一個腐敗的民族,這個民族的人民只會追逐權力,只會迷戀金錢,這是一群沒有擺脫低級趣味的動物!誠然,這話言辭過於激切,但是,捫心自問,我們這個民族的人當中利慾薰心的人還少嗎?德行缺失的人還少嗎?作為青年一代,我們長在此種環境之下,很容易被侵蝕,然而,我們不能被侵蝕,青年人的思想鬆了,壞了,垮了,祖國前途堪憂!可有多少人都在得過且過,恍恍度日,連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自理,還談什麼青年人對祖國的責任?每個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人就是對家人不負責任,往遠看,也就是對自己的國家不負責任,這是缺乏高尚品格和理想的外在體現!

從這個意義上講,熱愛自己,塑造自己,發展自己,就是熱愛祖國,就是為祖國的明天打造合格的建設者,為中國夢培養圓夢人;反之,不自強,不修德,沒有能力實現自我夢想,自我價值,何談建設祖國之重任?因而,不學習,不鍛鍊,不愛惜自己,不光是自己的事,這關係一個家庭,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興衰!

正心,明德,勵志,篤行,這是激勵我們全體建大學子前進的訓言。修身治學,砥礪品格,我們一直在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