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

敬愛的黨組織:

從我國中起就非常喜歡一句詩,“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具體的意思是靠近水邊的樓台因為沒有樹木的遮擋,能先看到月亮的投影;而迎著陽光的花木,光照自然好得多,所以發芽就早,最容易形成春天的景象,用來比喻由於接近某些人或事物而搶先得到某種利益或便利。

上黨課已有一段時間了,我所擁有像詩中所說的那樣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充滿了頭腦。黨課就是那近水的樓台,而我就是那向陽的花木。這是一個提升自己人格素質的舞台,這是一種可以讓自己能夠成為對社會貢獻自己力量的途徑,一門讓我們覺得做中國人是最自豪的“必修課”,一塊為以後成功鋪墊的基石,更是一次讓我們超越自己,超越夢想,體現個性魅力的機會……

回顧黨在怎樣艱苦的條件下成立,怎樣在重重障礙與挫折中站立起來,怎樣讓中國這頭沉睡的獅子醒來,怎樣領導人民開闢了新的天地,怎樣為我們犧牲,為我們奉獻,為我們創造了這一切的一切。現在我在這個班級里能夠學習關於這一個如此優秀的黨,難道不是先得月,易為春嗎?

我得到的不僅是精神上的財富,也獲得了以後打拚自己事業所需要的那些經驗和教訓,因為***的精神和經驗都是在時間的考驗下所沉澱的精華,這些彌足珍貴的一切都會給我們在以後的人生路上帶來意外的驚喜,不僅會讓我們獲得精神和人格素質方面的大豐收,還會讓我們在自己的事業上得到成功。我們會漸漸培養自己各方面的品格,為國家的未來貢獻力量,為祖國的人民奉獻青春。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青年,不僅要背負著其他的責任,還背負著一定的社會責任和民族責任。這是我們的使命,我們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有足夠的自信能夠扛得起,能夠無愧於我們的黨和國家。

當近水的樓台得到月亮的清幽皎潔的面龐時,我在這裡找到了一種生命的意義,一種精神的源泉,一種奮鬥的力量。我更加懂得我的生命來之不易,我的一切都是黨和人民給予的,我會用我的行動來證明我無愧於做二十一世紀的青年,做一個名副其實的新世紀大學生。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