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校黨課學習體會

我參加了學校入黨積極分子黨校黨課培訓班學習,通過這次黨課的學習,讓我對我們的黨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學習之後我陷入了沉思,回憶起汶川大地震期間,國家領導人在第一時間親臨現場指揮若定,各級政府,民間組織援助有序。不論是自發的,還是自助的,或是援助的以各種形式演奏了一首愛的和諧交響曲,同時包括正在崛起的第三方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我們中國及中國人民團結歸一,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氣勢和魄力,同時也感受到了我們敢於面對挑戰,正視困難,不屈不撓的堅強鬥志。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們強大的號召力和凝聚性。

在舉世矚目的奧運會期間,我們又把中國人民的熱情和活力,把中國的繁榮和昌盛通過奧林匹克平台傳播給了全世界。讓來自全球幾十個國家的人都感受到了我們優秀的中華文化,團結的中國人民,優秀的中國政黨。

其實,剛開始我提交入黨申請書的時候,是出於一種從眾心理。但自從後來幾天對黨的認識,我發現,只有利用入黨這個機會好好的發展自己,加強自己在社會各方面的實踐能力,才能更好的為黨組織服務,才能為黨的建設事業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前總以為國家的方針政策對自己並沒有多的的關係,電視中的新聞我那時覺得純粹是浪費時間,浪費我們看連續劇的時間。以前也曾從大人的口中得知哪個省又出了一名貪官或其他腐敗分子,就像武漢大學黨委書記貪污事件,我認為那都是國家治理不得力的問題。可是,我卻沒有看到黨正在千方百計地改善政策,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

黨建國才六十多年,六十多年的發展使中國從一個落後的半殖民半封建的國家變成了一個世界大國,對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黨為了國家的經濟建設,把其他國家幾百年的發展過程壓縮到六十年,經濟問題是解決掉了,但是政治問題因為短時間內得不到緩解也就更突出了。

前些時間的黨課學習,是對我靈魂的一次洗禮,我對自身有了更多的認識。我相信,通過以後更多更深入的學習,我會悟出更多的道理,了解自己更多的缺點,明確自己今後的目標,然後更好地為國家奉獻自己的價值。通過系統的黨史及黨建部分的學習,我更加堅定了信心,堅守著信仰,更加執著於自己的選擇,即早日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員,不懈追求,永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