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學習後的心得體會

我很榮幸能夠在這一學期能參加我校黨校的學習,接到通知的那天,我興奮得不能言語,我很感謝黨組織給我這次機會。學習期間,我按時到課參加培訓,遵守課堂紀律,認真做好預習和課上的學習筆記。在學校各位領導老師的輔導下,我認真學習了《黨課教程》,深入學習了“黨的章程”和“十八大”重要思想,這使我對黨在某些方面又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現在摘幾點講一下。

一、黨的性質問題,在馬克思主義學說中,在黨綱黨章中,在黨的建設實踐中,都是頭等重要的問題。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是黨的本質和生命。它關係到黨的指導思想、宗旨的確定和貫徹,關係到黨的綱領、路線的制定和實現,關係到黨的領導地位的確定、領導作用的發揮。也關係到一個共產黨員的基本條件。其實質是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的問題。我們黨從1921年誕生起,就是按照馬克思列寧主義建黨原則來建立的完全新型的工人階級政黨。黨的十二大以來的黨章對黨的性質作了全面、準確的表述。黨章在總綱中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堅持黨的這種性質,對於堅持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堅持黨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地位和作用,尤其是對於共產黨員在新時期加強黨性鍛鍊,更好地在改革、發展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二、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人為民服務。這個宗旨是由我們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決定的。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日起,就始終如一地實踐著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的綱領和路線方針政策,是完全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黨的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行動是為著人民謀利益的。70多年來,黨以自己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實踐,贏得了人民的信任和熱愛,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和擁護。當前,我國正處在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更好地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首先,這是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的需要。在改革開放新形勢下,只有堅定不移地做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民眾利益的忠實代表,才能從根本上保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第二,這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需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是一般的思想作風問題,而是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能不能鞏固的重大政治問題。第三,這是加強黨的建設的需要。堅持黨的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黨的各項建設的基礎,無論是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都離不開這一條。這一條做得好,我們黨就能夠更好地經受各種考驗,保持黨的純潔性。

三、黨章規定: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以它們作為指導思想有重要意義:第一,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保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的基本條件;第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革命和建設事業勝利的根本保證。

儘管一段時間的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和感受其間的要旨,但我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禮,對黨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華,從而更加堅定了我申請加入黨組織的信心和決心。把自己思想上和行為上提高到一個黨員的位置上,用一名合格的黨員資格來要求自己,努力縮小自己和黨組織之間的差距,彌補自己的不足,我審視了自己,覺得有些方面要改進。

第一,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學習文化知識是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之一。從古到今,有關學習重要性的名言佳句名句舉不勝舉,xx同志也再三要求“學習,學習,再學習。”當今世界,科學發展日新月異,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競爭是如此激烈,不學習,就會落後。另外,還要注意個人文化修養的培養,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因為只有一個具備較高科學文化素質的青年,其社會適應能力才會比較強,才能較好地處理形形色色的問題。總之,對於專業知識的學習要有紮實的專業功底,刻苦學習、鑽研,並有所創新。

第二,要加強黨性修養。平時注意黨性修養的培養,正確對待個人利益,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才能抵擋住不良誘惑的影響,適應複雜的社會。作為大學生,最基本的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作為黨員,最基本的是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要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三者利益的關係,把國家和集體的利益放在首位,當個人利益與之相衝突時,應當無條件地放棄個人利益,堅決維護國家和集體的利益。決不能為了個人的利益損害國家和集體的利益。當然,我們也希望過幸福美好的生活,對自己的正當利益必須維護,決不能藉口奉獻,讓那此不謀私得的人長期處在吃虧的位置。還有,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空話,而是有其豐富的內容,想要真正做好也是很不容易的。這就要從點滴做起,從不顯眼做起。從自身抓起,從小事做起,對學習刻苦努力,對工作有創新精神,注重思想上的學習,全心全意地為同學和他人服務,敢於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在不斷地學習中完善自我。

第三,應具備較高的理論水平。必須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善於運用鄧小平理論和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研究新問題,解決新問題,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嚴守黨紀國法,堅決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另外,現代社會的開放性要求我們應具有現代意識和創新精神。鄧小平曾指出“解放思想就是使思想和實際相結合,就是實事求是”。他要求我們從實際出發,而不是從本本出發,要徹底擯除陳舊僵化的思想方式和思想意識,用開放的眼光看待新事物,接受新觀念。這就要求我們更應該注意提高自己的素質和修養,特別是思想上的改進,才能在將來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受住更大的考驗。 總之,學習了黨課,我收穫頗多,還有更加堅定了我要加入中國共產黨,跟著黨組織走的決心。

相關內容
預備黨員個人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17教師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最新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3000字
2024年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校黨課學習心得
2024年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簡短的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黨員黨課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參加黨課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