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師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全面系統地認識,並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信念,同時,我也發現自己身上尚有許多缺點、不足之外,距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提高自身黨性修養,能給自己樹立起真正的黨員形象,教師黨員學習心得。結合自身作為一個教師黨員的經歷,我想就教師黨員如何在新時期保持自身的先進性,以便繼續在工作崗位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談幾點體會。

1、要樹立先進的教育思想、教育觀念、更新那些不適應新形勢的舊思想和舊觀念。

教師既要把學生當做學生,還要把學生當做朋友,當做一個與教師有平等關係的公民。教師要尊重學生,要尊重學生的人格、尊重學生在學習方面的思考、尊重學生的創造思維,而不能要求學生全盤照搬教師的思維,更新教育觀念。

2、做與學生共同學習的夥伴。

在科技高速發展的21世紀,教師的角色已經發生變化,過去老師是知識的載體,老師既是知識,知識就是老師。現在老師不再是知識的惟一的載體了,學生可以從各種渠道獲取知識、掌握信息,老師只是其中一個渠道。同時老師也要學習,如果不進一步學習,就會落後於學生。教師的主導作用主要是引導學生一起來學習,而不是簡單的把知識教給學生。

3、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因為人是生產力的決定因素,也是“教育生產力”的決定因素。

所以作為教師,作為黨員,就必須是教育教學的能手。為此要加強業務學習,增強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作為黨員教師應該刻苦鑽研,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能力,努力擴大知識面,讓自己賴以教育學生的一桶水變為有源的活水,常換常新,源源不斷。在教學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還存在很多不足,我利用業餘時間看名師的示範課,學習他們的方法,晚上看奧數方面的知識,拓展自己的知識。

4、先進的生產工具,現代科學技術是推動生產力發展的重要動力。

作為黨員教師就應該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和手段,積極參與教育科研工作,用現代教育理論與教育教學方法武裝自己,努力追求教育方式方法的現代化和高效益。計算機輔助教學、網路教育、現代課程觀、結構主義教育等現代教育理論,教育科研的理論與方法等都是黨員教師應該掌握的內容,黨員教師在這方面應該走在其它教師的前面。在課堂教學中,我儘量使用多媒體教學,增加學生對數學的興趣,以及提高課堂效率。

5、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及時修正自己的錯誤。

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斷改造主觀世界,在政治信念和理論水平上保持領先,有堅定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時時處處都能發揮身教勝於言教的教育作用。

6、作為黨員教師應該擁有慈母般的愛心,做一名盡心盡責的護花使者。

師德的核心就是愛--對事業的愛,對學生的愛。教師愛自己的學生,就是要真正找到學生身上的可愛之處,這樣的愛才會是發自內心,持久的。基於這一點,黨員教師更應該不斷縮短與學生的情感距離,以滿腔的熱情關愛學生。黨員教師要以心換心,與學生溝通情感,成為他們的好朋友。教師的教育對象是人,人是有情感的,需要教師的愛和關心,需要教師像父母一樣在生活上關懷備至。當然,愛生不僅僅是一種情感,而是一種活動。一個具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盡一切可能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無條件地愛每一個學生,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不以智力高低定親疏,不以成績好壞分優劣,對不同學生以不同的鼓勵,只有師愛才能凝聚學生的心,使其“親其師,信其道”.只有熱愛,才能噴湧出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和事業心,才能使教師成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最新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3000字
2024年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校黨課學習心得
2024年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簡短的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黨員黨課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參加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優秀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