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個人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預備黨員培訓班。通過這五次黨課的學習,對我思想上的觸動很大。這幾次黨課利用不同的內容從不同的角度給了我很大啟發,使我的思想有了很大進步,下面我就分別對黨課知識的學習進行總結。

第一次和第二次黨課的內容是有關預備黨員的教育考察和要求,對預備黨員提出了加強黨性鍛鍊和提高黨性修養的要求。中國共產黨是先進的組織,自然對黨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黨員設立預備期,不僅是黨員發展的必要程式,也是黨員加強黨性鍛鍊的關鍵環節。每個人入黨時最初的動機不一定就會達到真正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境界,因此在預備期內,對黨員進行理論上的培訓和教育就是必要的。指導預備黨員過好預備期,爭取在預備期滿時能夠達到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的標準,這才是黨課培訓的最終目的。

通過這兩節課的學習,我懂得了要成為一個真正優秀的共產黨員,需要走很長的艱辛路程,需要終生的磨練和不懈的奮鬥。這種磨練就是黨性修養的鍛鍊,就是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主觀世界,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為自己所追求的共產主義事業終身奮鬥。“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只有經歷了磨練,才能算真正的共產主義戰士。 第三講和第四講都是有關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和黨員監督條例的內容,同前兩次一樣,這些內容都是為了提高預備黨員的思想和政治素質。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保持先進性是鞏固執政地位的關鍵環節。對黨員進行先進性教育就是提高黨員的素質,也就是提高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樹立中國共產黨的先鋒隊的形象。

儘管我現在只是一名預備黨員,但與時俱進也是我作為共產黨員的責任,既然是共產黨員,就要回響黨的號召,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奮發進取的鬥志。保持黨員先進性,不僅是要求黨員的科學文化知識要先進,思想上也要先進,所以我們就是要通過這次培訓來提高思想修養,達到一個合格共產黨員的思想標準。

最後一次課的內容是預備黨員在預備期要注意的問題,主要是有關黨組織關係的轉移。這是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因為我們畢業以後都面臨著要到新的環境去,及時準確的轉移黨的組織關係是很重要的,學校安排這次課程,就是為了使我們預先有準備,以防出現黨組織關係發生丟失或過期的現象。總之,這最後一次課我的收穫也很大,這些問題是很容易出現的,給我們講了,也許以後就不會出現。 現在黨課培訓已經結束了,但這次學習使我的思想上有了很大提高,我進一步了解了黨的有關章程和一些管理規定,這對我今後參加黨的組織生活很有幫助,當然,我也希望黨組織能繼續對我的考察教育,使我早日達到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

2017教師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最新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3000字
2024年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校黨課學習心得
2024年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簡短的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黨員黨課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參加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培訓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