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有幸參加了由機關工委組織的黨員培訓班,在三天的培訓學習中,我收穫到了很多,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共產主義信仰。使我在思想上、行動上和在端正入黨動機上受了一次更加嚴格的洗禮,對黨也有了科學而理性的認識。我深刻地體會到,作為共產黨員,不僅要在理論上、思想上有所提高,更應該在行動上有所體現。黨校學習注重效果,看重實際,提倡理論聯繫實際學風,學以致用。要求學員們在學習中提高自己,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努力做到“三個結合”。即結合思想實際,端正入黨動機,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結合起來;結合工作實際,把學習黨課理論與人民服務的宗旨結合起來;結合黨性修養實際,把學習黨建理論知識與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結合起來。這樣使我更加堅定地下決心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做國家有用的人才。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大法,《中國共產黨章程》(黨章)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黨的最基本性的綱領檔案,代表了全黨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

面對新形勢下的挑戰和考驗,每一位黨員要使自己能夠適應並符合時代的要求,就必須自覺加強黨性鍛鍊和修養。黨性修養是黨員的必修課。黨性修養是一個長期積累、逐步提高的過程。共產黨員的黨性修養,就是共產黨員不斷地用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藝術薰陶、改造自己,使自己具有工人階級的思想品質,達到世界觀的改造,通過本質的改造而具有共產黨員應該具有的本質特性——黨性。黨要堅持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性質,就必然要求每一位黨員在言行中體現這種性質,黨能否保持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歸根到底取決於共產黨員是否具有黨性。

在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形勢下,黨員要提高增強黨性的自覺性,正確地運用自覺修養的基本方法,努力學習,刻苦讀書,投身改革,勇於實踐,持之以恆,把自己培養和鍛鍊成為一個有堅強黨性的、有時代覺悟的,清醒的、有作為的優秀黨員。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還要注意勤奮學習。我們要努力學習做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各領域所需要的高級專門人才,成為專業領域的中堅骨幹力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業績來為振興中華做貢獻。如果學業荒廢,或學藝不精,不能有效承擔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使命,即使有為人民服務的心愿,也不可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社會建設者,基本的人生責任都不能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只能是一句空話。學習是本職工作,學員要努力在專業學習中走在前面,一是要樹立牢固的專業思想,熱愛科學, “帶頭”刻苦學習,克服困難,盡最大努力取得優良成績,圓滿完成學業;二是要互幫互學,在工作中起“帶動”作用,平時儘自己所能去關心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志;三是要在領導和同志之間起到橋樑和紐帶作用。及時反饋工作中的問題及意見,做好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溝通工作。

作為黨員,我有責任更有義務增強自身的黨組織觀念:

1、切實加強理論學習。中國共產黨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南的,這些理論之間即是一脈相承,又具有各自不同的歷史和實踐背景,特別是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是後續理論的基礎,其世界觀和方法論一直是我們黨立場、觀點和方法的思想指南。

2、牢記入黨誓言,自覺分析自己的思想動態。宣誓儀式僅僅是代表我們組織上入了黨,不代表我們思想上已經完全達到了黨員的標準,更不代表我們可以在思想上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只有把宣誓作為思想進步的新起點,對照黨員標準勇於剖析自己的思想,及時發現並改正思想上、覺悟上和作風上存在的問題,才能保證自己與在思想覺悟上不停止進步的腳步,自覺從思想深處不斷增強黨的組織觀念。

3、強化組織紀律約束。黨的組織制度和紀律要求是增強黨的觀念的保障,我們每一個黨員都必須銘記黨的組織制度,處理好個人和組織的關係,按時參加組織生活,積級回響組織號召,堅決服務組織的決定,以黨的紀律為準繩,時刻把自己的思想和言行限定在組織的要求之中。

4、做到“三個出來”。也就是黨員按照“平時能看出來、關鍵時刻能站出來、生死關頭能豁出來”的要求不斷增加自己在思想上、精神上、能力上的儲備和積累,使自己具有把黨的組織觀念在行動上體現出來的勇氣和能力。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一如既往地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黨的宗旨,為永葆我黨的生機與活力做出自己的貢獻。在下階段及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增強黨組織觀念,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指導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為社會主義建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編輯推薦:
黨員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團務工作者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積極分子黨校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初任基層公務員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校長培訓班學習體會:傾心經營學校,創新實現價值
2017團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全國縣紀委書記培訓班學習心得
11月參加黨校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
國小教師教學技能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