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各地幹部民眾熱議黨的四中全會公報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閉幕後,我省各地幹部民眾反響強烈,熱議四中全會精神。大家認為,全會明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總目標、重大任務,作出了一系列新論斷、新部署,為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表示將在全會精神的指引下,進一步增強法治觀念,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而不懈奮鬥。

西安 十八屆四中全會閉幕後,建設法治國家成為西安市民熱議的話題。西安市民劉洋表示,“立法本身就是‘開門’聽取民意的過程,只有在廣泛徵求意見,充分協商的基礎上,才能制定出擁有最大公約數的法律。在利益訴求多元化的當下,只有確保治理國家的一切原則都以法律為依據,才能保障人民平等、幸福、有尊嚴地生活。”一直關注四中全會的大學生張媛媛說:“在我們這樣一個13億多人口的發展中大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需要一個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作為一名法學專業學生我願意見證並踐行這一過程,為建設法治中國而奮鬥。”

鹹陽 四中全會召開以來,鹹陽市廣大黨員幹部民眾紛紛表示將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化法制理念,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力量。興平市丰儀鎮水道口村村主任李衛國表示,作為基層幹部更要帶頭提高懂法水平和守法意識,俯下身子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鹹陽市民政局幹部殷旭表示,作為民政幹部,將繼續努力踐行“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核心理念,依法履行“解決民生、落實民權、維護民利”的核心職責。

渭南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閉幕後,渭南市廣大幹部民眾紛紛表示,全會把法治中國建設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表明了黨中央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堅定決心和信心。今後要維護法律權威性,做到依法行政,將權力法治化、規範化,強化監督機制,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履行職責,完成任何一項工作都要做到完善、有章可循,讓大家遇事不再顧忌、考慮是誰執法、該找誰辦事,有明確的制度規定去遵循,沒有“特權”、“後門”的困擾。

延安 延安市廣大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加快法治建設、提升法治理念、彰顯法治精神,為實現中國夢匯聚磅礴力量。基層幹部王彥峰說,會議公報對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隊伍建設、加強和改進黨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領導作出了全面部署,回應了人民呼聲和社會關切,必將有力推進依法治國進程。個體私營企業家李彥平認為:“國家的反腐立場更加明確,這讓我們充滿了期待,我相信依法行政會得到更好的落實。”

寶雞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閉幕後,寶雞市廣大幹部民眾反響強烈。鳳翔縣組織召開縣委中心組學習會,大家認為,全會以“依法治國”作為主題,體現出中央構建法治國家、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權利的信心和決心,對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重新界定政府和市場邊界,釋放新的改革紅利具有重大意義。千陽縣組織召開縣委中心組學習會,要求全縣各級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所有黨員幹部用法治思維來做決策,用法治理念來執政理事,樹立為民服務意識,把全縣幹部隊伍打造成一支執政為民、依法辦事、服務民眾的隊伍。

商洛 10月25日下午,商洛市委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四中全會和xx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認真開展依法治市大調研;結合四中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善始善終抓好教育實踐活動。

安康 “過去個別幹部‘決策拍腦袋,執行拍胸脯,走人了就拍屁股’,這次提出要建立終身責任制,就是要約束這種決策的隨意性。”安康市嵐皋縣國土局副局長婁斌波坦率地說。安康市政府法制辦副科長鬍曉山說,全會公報賦予政府法制工作一些新的任務,這對政府法制工作者的素質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康市漢濱區法院副院長畢傳祥說:“全會提出‘最高人民法院設立巡迴法庭,探索設立跨行政區劃的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這兩項新提法新舉措作為司法改革的亮點引人注目,這將有利於打破地域和級別等傳統的限制,能極大地促進司法公正。”

銅川 10月24日,銅川市委召開市委常委會,傳達學習了十八屆四中全會公報。要求市委常委和其他市級領導要先學一步、學深一步,學透弄懂、融會貫通。各級黨校和組織部門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黨員幹部培訓的一項重要內容,開展專題培訓。各級宣傳部門要制定學習宣傳方案,在全市上下形成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漢中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閉幕後,漢中市各界幹部民眾認真學習會議公報。漢台區委中心組要求全區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堅持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與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整改工作、與完成年終目標任務、建立幹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結合起來;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著力營造守法光榮、違法可恥的社會氛圍,使全體人民都成為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

楊凌 10月24日,楊凌示範區黨工委專題學習了四中全會公報,並對全區學習貫徹會議精神進行安排部署。會議要求,示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把深入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切實把會議精神理解透、貫徹好、落到實處。要堅持把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學習xx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用講話精神指導實踐、凝聚力量、推動工作。

榆林 連日來,榆林市各界幹部民眾觀看、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內容和精神,紛紛表示,要結合自身實際,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和部署上來。“作為一名檢察幹部,工作中要立足檢察職能,有法必依,執法必嚴,嚴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和查辦職務犯罪,為榆林市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力量。”榆林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反貪局長霍慧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