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習黨課的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在建黨93周年之際,我校黨支部請原黨校劉校長為我們上了生動的黨課。通過學習,我們認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體現我們黨的先進性就是要實現教育以育人為本,要以學生為主體,以全體學生的全面發展為教育的終極目標

以人為本、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本質和核心,是教育工作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核心任務。我們從事基礎教育,就是要推進素質教育,落實育人為本、德育為首、全面發展的要求,努力營造有利於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作為黨員教師,我們義不容辭。

育人為本,就是我們開展的各種教育活動要始終堅持育人原則。我們作為任課老師在課堂上的一言一行是育人,我們在學校開展的每一項活動是育人,育人是我們所有工作的指針。

育人為本,首先要考慮育什麼樣的人。一言以蔽之,德育為首、全面發展。我們學校提出的尚美教育就是要培養學生具有尚“美”、鑑別“美”的能力、要有“尚美少年”願望,就是讓學生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具備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有良好的行為習慣,有足夠的知識能力,有科學的思維方法,有健康的身心素質。

樹立科學發展觀,就要求我們研究教育科學,講究教育規律,把握學生身心發展的特點,關注每一名學生個性發展,用發展的眼光看學生,開掘學生的潛能,促進所有學生的全面發展。

我們要以師德、專業發展為自己的奮鬥目標我們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地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落實在教育教學工作中

xx同志指出:“科學發展觀揭示的是發展的普遍規律,對全國都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各地區各部門都要認真貫徹落實。同時,又要充分考慮地區之間、部門之間的發展差異和不同情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根據實際條件和發展需要有重點、有步驟地採取措施,不能強求一律,搞齊步走、一刀切。”我的理解就是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

我們要跟據不同學生的個性特點來指導他們形成適於自己的學習習慣及策略,每一位學生都有自己的個性特長,我們要看到差異,看到特點,因人而異,因事而異,因地制宜、因時制宜,我們要講究教育教學的策略、方式、方法,才能落實科學發展觀,做到實事求是,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