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培訓班學習小結

XX年12月20日至25日,我參加了中共xxxx大學食品學院分黨校第六期預備黨員培訓班的學習。對於這次學習,我十分重視,每次課都按時參加,上課認真聽講,做筆記,積極參加討論。我認為,理論學習是加強黨員黨性修養的重要途徑,作為大學生預備黨員更應牢記學習的光榮使命,在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加強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修養和理論素養,我將本次學習的體會、思想理論收穫和提高、今後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報告如下。

在本次培訓班的第一講中,韓振芳老師給我們做了關於加強黨員忠誠意識教育的報告,加強黨員忠誠意識教育我們應當做到三點。一是加強理論學習。特別要加強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理解,把科學發展觀的本質含義領會深了,就會進一步堅定對黨的信念,強化對黨忠誠的自覺意識。二是注重感情培養。樹立對黨忠誠意識,就要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的光榮歷史和傳統,牢記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豐功偉績,深刻認識黨是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在潛移默化中築牢對黨忠誠的思想感情根基。三是加強導向引領。第二講中陳江華老師做了關於預備黨員義務和權利內涵的報告。我們青年大學生是掌握先進科學文化知識的青年群體,我們肩負著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向前推進的偉大使命,我們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直接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大學生黨員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應該在激烈的國際競爭和複雜多變的社會生活中,按照黨員的標準和條件,正確履行黨員的權利和義務,不斷提高黨性修養,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為實現黨的綱領、路線而努力。第三講中仇永民老師做了關於創新型國家建設與預備黨員的發展的報告。這次講座不僅使我了解了創新型人才培養和創新國家建設,更清楚認識到自己肩負的重任,深刻體會到國家創新型建設的重要性以及國家對創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我們一定要樹立起遠大的理想,勇於承擔振興國家和民族的歷史重任,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祖國需要的創新型人才。第四講中蔡闖老師做了關於堅持信念不動搖、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報告。這次報告中我體會到了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必須體現堅持遠大理想與模範執行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路線、方針、政策的統一;必須體現忠實履行黨員義務與積極行使黨員權利的統一;必須體現注重政治形象塑造與注重社會職業形象塑造、加強黨性修養與提高道德水平的統一;必須體現先進性認知形態與實踐形態的統一等。

今後我會結合本次的學習,通過理論的提升來指導自己的努力方向。第一,重視理論學習,加強理論修養。主動閱讀理論文獻,積極思考有關社會熱點問題,做到學必有所思,思必有所得,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第二,進一步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加強思想意識修養。忠於共產黨人的信仰,樹立起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被任何干擾所惑,始終堅信“兩個必然”。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尊重人,關心人,努力為人民服務,始終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第三,提高政治素質,堅定政治立場,端正政治態度,提高政治修養。第四,模範遵守紀律和法律,加強組織紀律修養。第五,努力培養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民眾、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加強作風修養。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始終帶著問題去學習和實踐,在實踐中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提高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和水平。密切聯繫身邊的同學,傾聽大家的心聲,積聚大家的智慧,尊重民眾的價值。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主動查找自己身上的缺點和錯誤,努力改正,對同志們的缺點和錯誤,大膽直言,開誠布公。第六,自查自省,提高道德修養。我將時刻反省自己的言行,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牢記“做事先做人”的警訓,一身正氣做人,一絲不苟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