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半年預備期總結

白駒過隙,不知不覺我加入黨組織已經半年多了。翻看自己當初一步步入黨的印記,從最初思想上的不太成熟,到現在經過黨組織的培養以及薰陶,我的思想成長了許多。回想自己剛進入大學的時候就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那時候就希望自己能夠加入共產黨這個優秀的組織,成為黨組織的一員。並在接下來的學習和生活中不斷向黨組織靠近,但是自己做的還是不夠,比如那時沒有經常關心時事政治和相關新聞,以致於自己的一些政治理論素養和敏感度不夠高。後來被推選上黨校,在上黨校的過程中,我又重新學習了與黨相關的一些理論知識,並從中學到了很多。在黨校結業後,作為考察對象接受黨組織和民眾的考察,並被推優,成為發展對象,後來經過一系列的考試以及答辯,我被黨組織接收了。在那一刻,我是多么地激動啊,伴隨著激動的同時還有一種對自我的提醒,想著既然加入中國共產黨,就應該更加努力地學習,並且在生活中更應該多與人交流、溝通,善於發現他們所遇到的困難,以此更好地幫助他們。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應該承擔的責任是什麼,我不僅要對自己負責,更要對黨組織負責。

下面來說說自己在思想、學習和生活三方面的成長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吧。首先在思想上,我雖然是個文科生,但在政治這方面的知識一直都比較薄弱,對黨的一些大的理論方針、政策還算了解,如果讓我就某一件時事進行點評以及深入分析,那我就有點吃力了。對於時事熱點,我往往只能說出就某一點的一些自己的感受,對於擴大一點的以及更深層次點的分析,我分析的就不夠。我想這也是我為什麼在時事政治這方面比較薄弱的原因吧。我也針對這方面進行過反省,並在平時多看看關於這方面的新聞及點評,現在在這方面還是有所提高的。我們黨支部每個月進行的政治學習和黨組織生活,都讓我在政治理論知識方面有很大的進步。在平時也和身邊的同學思想交流,通過他們對我的看法以及我們互相交流,讓我了解自己還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夠好,也讓我了解他人的一些想法,這讓我在以後能更好地改善自己的不足,並學習他人的一些優秀的地方來提高自己。

其次在學習方面,我覺得自己的學習總體上來說是不錯的,但是就自身專業而言,我在學習方面還有待加強的有很多。就專業課而言,由於自己在剛開始的時候沒有好好給自己定位,這就讓自己像一個在漫無邊際的海上找不到方向的航者,不知道適合自己的是什麼,就什麼都去學,而且學得也不是很精,只學到一些比較淺薄的知識。後來,我找到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方向——會計,雖然我們的專業對會計這方面的知識所開的課程不多,但是我還報考了我們學校會計學院的專套本,平時周六周日上課,讓我在會計方面的學習有所拓展和加深。我知道,對於每一個專業而言,要打好基礎,因此我也在努力地學習中。

最後是生活方面,在進入黨支部這個大家庭後,讓我結交了很多優秀的同志,她們身上的閃光點讓我認識到自己不足的方面,也給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在與身邊的一些同學交流的時候,也能從他們身上發現一些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但是一直以來,我在與人溝通交流方面還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我的交流的圈子比較窄,雖然自己也在努力的去拓寬範圍,但由於自己在性格方面有些被動,因此我在這方面還需要加強。

最後來說說我在黨支部的一些工作情況吧,我負責黨支部秘書處的工作,也是這學期真正去接觸並做這些工作,雖然我的工作比較繁瑣,但也很好地鍛鍊了我的細心和耐心。讓我在做工作的時候能夠更加仔細。我很感激黨組織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學到更多,不斷完善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