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黨員工作總結

精心整理了《XX年4月黨員工作總結》,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我們塘橋鎮XX年度黨員冬訓工作以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同志“兩個務必”要求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xx大、xx屆四中全會精神,以把我鎮建設成為“經濟繁榮昌盛、民主法制健全、科技文化發達、社會文明進步、環境整潔優美、人民生活富裕”的新型農村城鎮為總目標,結合本地實際,注重實際效果,全面開展黨員冬訓,取得了明顯的效果。

從今年冬訓開始,我們就對冬訓進行了認真的規劃與部署,學習形式多樣,有集中輔導,鎮黨委書記作了全鎮黨員幹部冬訓動員報告;有心得交流,華芳、銀河等單位作了交流發言。有分散自學,下發了《xx大檔案彙編》、“兩個務必”等材料,並結合實際工作,開展了外出招商引資、參觀考察、慰問貧困戶等多項活動。通過冬訓,我們在以下三個方面有了提高。

1、確立率先意識,始終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發展是當前一切工作的主線。通過冬訓,我們形成共識,要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箇中心,進一步解放思想,自覺打破傳統觀念和陣舊思維的束縛。本著不進是退,慢進也是退的原則,進一步調整目標,提出明年工業開票銷售收入超80億元的目標,並提出加快工業結構戰略性調整,進一步增強工業經濟綜合競爭力。一要壯大規模經濟,提升產業群體優勢,年內建成1個全國知名的棉紡織生產基地、1個大規模的信息電子產品生產開發基地、1個國內最大規模的機頂盒生產基地和國內民用智慧型龍頭基業。二要加大技改投入,提升企業檔次。全年完成技改工業量超過10億元。三要加強服務引導,不斷提升中小企業的集群優勢。

2、確立民本觀念,把富民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富民步伐,促進共同富裕,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最終體現,也是我們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年內在青龍中心路形成一條集商貿、飲食、娛樂於一體的商業街,調整現行農業種養殖業布局,發展壯大花木果品、特種水產、特色蔬菜三大特色種養業,並積極發展第三產業,不斷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年內完成三產投入1億元,新增個體工商戶130戶,新增從業人員500人。

3、確立創新理念,把提升開放層次和水平作為動力源泉。招商引資是當前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面構築新一輪競爭優勢的關鍵。冬訓大會一結束,黨委書記就親自帶隊,遠赴新加坡、香港等地開展招商活動,打響了猴年經濟工作的第一炮。我鎮早在97年就創建成國家衛生鎮,並獲得全國第一批小城鎮建設示範鎮等榮譽。通過冬訓,大家意識到榮譽面前應當有更高追求。遂召開動員會,向全鎮人民發出了XX年創建全國環境優美鎮的動員,並組織基層幹部及相關部門人員赴上海、蘇州、常熟等地考察,制訂了詳盡的創建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