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社區黨建工作總結

xx年是xx開局之年,也是我市確定的民生年,在新的一年裡,白石橋社區黨總支以落實政策、加強管理、服務居民、改善民生為宗旨,積極轉變工作思路,改進工作方法,培養和鍛鍊隊伍,力求新的一年工作取得新進步,服務再上新台階。現就5月工作小結

一、工作總結

1、正常開展黨員管理工作,做好黨員組織關係管理,按時收繳黨費,黨員組織關係轉移等工作;正常開展黨員創先爭優活動和遠程教育工作。

2、處理好信訪苗頭和事件。我社區工程處“385人員”信訪事件,在社區黨總支積極協調下,在街道及上級部門的關心和支持下,此事目前暫時平息,根據社區掌握的情況,近期再次爆發的可能性小,但此事未了,仍需長期關注並解決實際問題。

3、多次組織志願者服務和幫扶活動。其中比較有代表性的是:5月初,在工程處小遊園開展義診和募捐活動,為社區困難居民白蓮勛募集捐款3000餘元。

4、組織駐區單位參加文明單位、平安單位建設,籌備驗收工作;組織駐區文明單位參加一次精神文明知識競賽,並取得團體一等獎;組織社區各小區籌備成立業主委員會的工作,目前一個小區籌備組已經成立。

5、積極組織社區居民和駐區單位職工參加第四屆烏魯木齊市社區運動會,目前報名工作已經完成。

6、繼續抓好“四知四清”工作,根據開發區格線化中心指導意見,對社區工作進行格線化,形成初步方案並試運行,目前格線化工作已經正式啟動。

7、完成“紅山杯”作品徵集和廉政文化作品徵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