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校學習收穫及體會

經過這一期黨校的學習,我對共產黨的了解更深入了一步,了解了在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向著理想奮鬥的艱苦歷程,了解到今天所有這一切的來之不易,了解了作為當代大學生肩上所承擔的為祖國繁榮昌盛而奮鬥的這份責任。

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走上了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科學社會主義的基本原理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產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形成和發展過程中,不斷總結實踐經驗,融入民族傳統,反映時代要求,不僅解答了中國社會發展遇到的各種問題,促進了中國社會的發展和進步,而且還體現出了鮮明的實踐特色、民族特色和時代特色。

xx大提出科學發展觀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戰略思想,根據xx大的精神,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中,都要堅持和貫徹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 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改革開放的成果啟示我們要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既要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又要根據當代中國實踐和時代發展,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作為當代大學生,在大學中要學會經營自己的人生,養成良好的習慣,為自己設定下價值、行為、學習、專業、就業的,目標,逐步向目標靠近。學會愛人,學會愛集體,樹立集體觀念,積極地求學求知。我們要在思想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加強自身的理論修養,切實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只有深入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不斷加強理論修養,才能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認識和處理問題的能力,不斷提高黨性修養,在思想上爭取完全入黨,充分發揮大學生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