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XX年的上學期,我很榮幸地被黨組織選入黨校進一步學習有關黨的理論和共產主義思想。經過這次黨校的培訓,讓我對黨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堅強、先進隊伍,他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堅持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組織原則。

這也更加堅定了我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和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在上黨校之前我總是認為黨只是表面理論上的東西,與現實大學生的學習生活沒什麼聯繫,但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深刻的認識到了黨是具有先進性的,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的,始終保持旺盛的生機,它與大學生之間也是有著密切的聯繫的。

在有關調查中顯示,現代大學生都比較關注自我,達到目標的手段傾向於急功近利,因此,我們應該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提升大學生的價值追求。這也是黨課第二講的主要內容,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黨在新世紀新階段,經過科學分析後而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我們大學生應當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來培養自己的品德和健康的人格,引導自己的創新精神。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認真學習和理解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此來指導自己的行動,用“八榮八恥”為核心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來要求自己,同時要有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不能只講個人理想而不顧共同理想,要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

在時間不長的黨校學習期間,讓我感受最深的還是第四講——成長、成才、成功。通過這一課,讓我深刻感悟到了許多曾未思考透徹的問題。例如黨的先進性,黨與人民民眾的關係問題等。在上這一堂課的時候,講過這樣幾句話,“在我們規劃人生時,在我們成長成才的道路上,要有智慧,要有愛心,要懂得選擇,要學會放棄”“如果你想走的很快,那你就一個人走,如果你想走得很遠,那你就要與大家一起走”這幾句話讓我深刻領悟到我們大學生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信念,樹立健康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勤奮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本領和智慧,同時也帶動其他同學一起前進。對個人的成敗得失不要看到過重,個人利益要服從黨的利益,集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作為大學生我們還應該時刻保持著與黨一樣的全心全意為人們服務的信念,在學習、生活中儘自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做到想同學之所想,急同學之所急,以此來增強我們的黨性鍛鍊和修養。

通過這段時間的黨課培訓,讓我收穫了很多,我深刻的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也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對我們大學生的緊密關係,我堅信,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一定會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成績。做為二十一世紀的年輕一代,我們要把黨的精神繼續發揚下去,我們要勇於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

這次的黨課培訓也讓我更加端正了入黨的動機,我一定會不斷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及黨的理論知識,提高自身修養,以黨員的高度責任來要求、激勵自己,繼續努力學習,爭取早日入黨,做一名優秀、合格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