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在黨校學習中的感悟與體會

通過這六節黨校課程的學習,我真的收穫了頗多,也成長了許多。在這將近一個月的黨校課程的學習中,我們沐浴在黨的陽光下,聆聽著黨的諄諄教誨,學習著有關黨的性質、宗旨與政策,重溫了黨一路走來的風風雨雨與輝煌壯麗,不僅深刻體會到了黨成長曆程中的艱辛與汗水,同時也感悟到了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去辯證地繼承黨的優良傳統,認真地貫徹黨的路線與方針,全面地踐行黨所開展的一系列工作與任務。接下來,我想從五個方面去總結我在黨校學習中的感悟與體會。

(一)理想責任與忠誠

在第一節黨課上,沈曉陽老師圍繞著“入黨究竟意味著什麼”這個話題,為我們指明了在以後的學習與工作中應該努力的方向——入黨意味著接受一個理想,擔當一份責任,承諾一份忠誠。而要想很好的去踐行這句話,作為新青年的我們,一定要果斷的拒絕平庸,以青春激情去點燃理想。因為理想是青春的標誌,是人生的方向、動力與意義,所以“只有翅膀是不夠,還要有對藍天的渴望”。當然,我們也要學會勇敢的告別脆弱,以堅強的脊樑擔當責任。那么責任又是什麼呢?責任是成人的要義,是一個人自由的保障,是獲得一切的前提與基礎。另外,我們還要超越空想,以實際的行動去書寫忠誠,時刻牢記,忠誠是對責任的堅持,是對正義的維護,是對信念的執著。一名合格的黨員,應該是始終懷揣著理想、責任與忠誠上路的。

(二)黨史教育

在這一堂短短兩個小時的黨課學習中,我們重溫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成長,到壯大這一路走來的崢嶸歲月。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並開始積極投身到大革命的潮流中;秋收起義後,在土地革命戰爭中開闢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抗日戰爭爆發後,在烽火中發展壯大;在各民族的團結和統一下,取得了民主革命的全國勝利;1949年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1956年實現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十年“文化大革命”的內亂給了我們血的教訓;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開闢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在黨的引導下,中國進入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階段。通過這堂黨課的學習,我們清楚地看到今天的中國巨龍正在騰飛!!

(三)落實基層組織建設年工作  推進創先爭優長效化

由於XX年是“基層組織年”,落實基層組織建設年工作是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要舉措,而本堂黨課主要就是針對此方面展開的。在這節課上,我們明確了黨的“基礎組織建設年”的目標任務——組織基礎更紮實,服務功能更加完美,制度更加健全落實,黨建特色更加鮮明,工作成效更加顯著;同時也了解了黨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的科學的方法步驟——調查摸底,分類定根;健全組織,理順關係;對稱整級,晉位升級;強化評述,抓好落實。這些目標任務、主要舉措、方法步驟、組織領導等方面的提出,是在努力做到 “抓落實,全覆蓋,求實施,受歡迎”的12字要求。

(四)中國共產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在這節黨課上,我們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的基本知識,了解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宗旨,根本任務,路線,方針,政策等,進一步認識到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同時,深入學習了中國共產黨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