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黨校“紅色之旅”活動心得

這三天的青年黨校“紅色之旅”活動應該算是我們最後一次活動了。還記得以前青年黨校的許多活動,像“雷鋒在食堂”活動,“公車志願者”活動,辯論賽活動等等,這些活動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這次“紅色之旅”留給我的不只是精彩和感動,它還留給了我美好的回憶。

洪湖之行

我們很早就從學校出發了,坐了將近六小時才的洪湖,洪湖的中餐那叫一個酸啊!

早就聽說洪湖盛產魚米和蓮藕,但我並沒有看到大片的稻田,我看到是大片的荷花和一望無際的湖,在船上的時候,看著湖面湧出層層細浪,一波推著一波。陽光照在浪尖上,就像照在魚鱗上,波光閃閃。深綠色的荷葉映襯著星星點點的荷花,正所謂“萬綠叢中一點紅”。我們在島看的荷花確實賞心悅目。

觀岳陽樓

慶曆四年春,滕子京謫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廢具興。乃重修岳陽樓,增其舊制,刻唐賢今人詩賦於其上。屬予作文以記之。

予觀夫巴陵勝狀,在洞庭一湖。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朝暉夕陰,氣象萬千。此則岳陽樓之大觀也,前人之述備矣。然則北通巫峽,南極瀟湘,遷客騷人,多會於此,覽物之情,得無異乎?

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使得岳陽樓成為三大名樓之首,我們到岳陽樓的時候正值中午,但太陽阻擋不住我們遊玩的興致。岳陽樓歷史悠久,迄今已有1700餘年的歷史。岳陽樓始建於三國,原為吳將魯肅訓練水師的閱兵台。到唐代時,唐中書令張說謫守岳陽,在此築樓,正式定名為岳陽樓。宋慶曆五年重修,現存建築是清同治六年所建。

我們不僅看到了清版的“岳陽樓”,我們還看了前幾朝的仿製的縮小版岳陽樓,沒幾步就到了名人字畫展廳,這兒的書法作品很多,都是歷代名家的《岳陽樓記.》作品。

登岳陽樓看洞庭湖,想起了“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詩句,水天一色的景色盡收眼底。

匯報表演

我們的表演確實精彩紛呈。有的組創意豐富,進行電影配音的表演,有的組則是以情景劇的表演來展現我們青年黨校學員的風采。我們組為了這個表演做了很多準備工作,也許我們的詩歌朗誦《七月的天空》和歌曲演唱《五星紅旗》並不是創意十足,但我們的表演還是很有深度的。最後我們第三小組雖然只拿了二等獎,但還是那句話“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畢竟,在為這次表演所做的事情的過程讓我們很享受。這不正如青年黨校的學習嗎?

在實踐中成長,在學習中進步,青年黨校的學習即將告一段落,但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高三的學習,大學的生活,還有在社會上的工作與生活,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