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師黨校學習心得

敬愛的黨組織:

關於保密這個問題,我想得很少。以前我是個教師,每天和那些天真浪漫,心地純潔地孩子們打交道。我一直教育他們要誠實,要正直。生活學習中有什麼事情都要及時告訴老師,讓老師儘快地幫他們解決。而工作之餘,和同事們的相處也是很融洽的,學校不大,一頓飯的功夫就可以在每位老師家裡串次門子。張老師家裡來客了,李老師昨夜打牌了,中午守門的王大爺讓一個沒有出入證的學生出去了,我們都清清楚楚。生活真的象那叮咚的泉水,純淨清澈,水面下的鵝卵石都清晰可數。學校就是這樣一片淨土,看不到灰暗的陰鬱的東西。在我心中,從來沒有想到保密二字。

並且總以為黨校學習是虛張聲勢,走走過場而已。但是幾次學習下來,才發現自己錯得厲害。給我們培訓的老師們花了很多心思,讓每一次學習既嚴肅又活潑,既莊重又生動,她們認真的態度,細膩的講解不但糾正了我以往的認識,而且讓我學到了知識,開闊了視野。其中關於保密紀律這一內容的講授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課後總結,發現這節課上,我學到了一些寶貴的東西。

1、什麼是黨的保密紀律?黨的保密紀律.指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嚴格遵守黨和國家機密的行為準則。***是執政黨,在黨的執政過程中,會處理很多國家大事,很多關係國計民生,關係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的事情。隨意張揚泄漏會使國家遭受巨大的難以挽回的損失,比如國家的軍事機密,一旦泄漏,就會威脅到國家的安危,民族的存亡,因此保密紀律非常重要,不可等閒視之。***是負責任的黨,治國先治家,律人先律己。因此,黨章明確把"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作為黨員的八項義務之一,並寫進了入黨誓詞。因此,每一個黨員。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嚴格遵守黨的保密紀律。

2、怎樣遵守黨的保密紀律呢?《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規定:“一切國家機關、武裝力量、政黨、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公民都有保守國家秘密的義務。”《中國***章程》和《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規定,每個黨員都必須嚴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同泄露黨和國家秘密的現象作堅決的鬥爭,堅決保衛黨和國家的安全和利益。**中央、國務院批轉實施的黨政幹部“保密守則”,將保密紀律的內容具體歸納為“十不”:(1)不該說的秘密,絕對不說;(2)不該問的秘密,絕對不問;(3)不該看的秘密,絕對不看;(4)不該記錄的秘密,絕對不記錄;(5)不在非保密本上記錄秘密;(6)不在私人通信中涉及秘密;(7)不在公共場所和家屬、子女、親友面前談論秘密;(8)不在不利於保密的地方存放秘密檔案、資料;(9)不在普通電話、明碼電報、普通郵局傳達秘密事項;(10)不攜帶秘密材料遊覽、參觀、探親、訪友和出入公共場所。每一個黨員必須把遵守保密紀律,嚴格按保密制度辦事,嚴守黨和國家的機密,當作自己的神聖職責。

3、違反黨的保密紀律和紀律處分。依照《中國***紀律處分條例》及有關黨內檔案有關條款規定,違反黨的保密紀律應當給予黨的紀律處分:

(1)黨的地方各級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泄露應該保密的會議內容和討論情況的,應當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必須給予黨的紀律處分。

(2)黨委(黨組)成員及組織(人事)等有關部門人員,泄露黨委(黨組)醞釀、討論幹部任免情況的,給予批評教育或者通報批評;情節較重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情節嚴重的,給予撤銷黨內外職務處分。

(3)丟失秘密檔案資料或者泄露黨和國家秘密,情節較輕的,給予警告、嚴重警告或者撤銷黨內職務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或者開除黨籍的處分。

(4)保密工作方面失職,致使發生重大泄密事故,造成或者可能造成較大損失的,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者,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損失的,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者,給予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5)對批評、檢舉、控告進行阻撓、壓制,或者將檢舉、控告材料轉給、泄露給被檢舉人、被控告人,致使檢舉人、控告人遭受打擊報復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處分;造成嚴重後果的,給予留黨察看或者開除黨籍處分。

(6)駐外機構或者臨時出國、出境團(組)中的***,擅自脫離組織的;從事外事、機要、軍事等工作的***,違反規定同外國機構、外國人聯繫和交往的,給予警告、嚴重警告或者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7)在招生考試工作中,違反有關規定,有泄露試題,考場舞弊、塗改考卷和考生其他檔案材料等行為的,給予嚴重警告或者撤銷黨內職務處分;造成惡劣影響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給予留黨察看或者開除黨籍處分。

課堂上,老師給我們講了很多因違反黨的保密紀律而受到處分的黨員,其中談到某女黨員因為違反紀律,複印了幾分機關內部的決定,不但丟了工作,開除了黨籍,而且受到了刑事處罰,斷送了美好的前程。真的讓人惋惜!

通過黨校的培訓,我學到了知識,明白了事理,意識到保密紀律的重要性,也看到了一個黨員應該具有的寶貴品質。昨日之日不可回,明日之日尚可追!我決心以黨的保密紀律為指針,嚴格控制自己的言行,為早日成為一名***員而努力!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