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評議黨員自我鑑定

在過去一年裡的工作、學習使我的思想更加成熟,工作能力也有了很大進步,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局領導的培養幫助、同事們的關心支持是分不開的。下面我就這多半年的工作、學習情況,談談自己的感受,再剖析一下自身的不足之處。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社會賦予我的職責,不僅要學好文化知識,努力鑽研業務,政治上也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教育局機關濃厚的政治學習氛圍深深的感染著我,我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政治理論學習,並注重自學,通過多種學習,我在政治上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擁有較高的黨性和覺悟。這充分體現在我的實際的工作當中。在XX年5月我在局的競聘上崗中,當任了電教館的副館長。剛開始工作時,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壓力,這壓力一方面來同志們對我的信任,另一方面來自我自身經驗不足,但是我既然走到了工作崗位上來,我想首當其衝的是要增強自身的責任意識,這是做好本職工作的首要前提,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所以,我時刻告誡自己,既然做了,就必須做好,必須對同志們的信任負責。在這一年來,我與同事情們齊心協力,努力工作,我館在參加市級活動中成績優異,被市里批為優秀單位。同時我們還以熱情積極的服務態度和過硬的技水平保證著28個電腦室的正常運行。一來年的工作證明,同事們對我的工作十分支持,這使我在緊張的工作中找到了自我,找到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存在價值,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同時,我隨時向身邊的優秀黨員看齊,始終從黨員的高標準來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成為新行勢下的優秀青年,就要時刻與黨的步伐保持一致,我清醒地認識到:只有在黨組織的激勵和指導下,我才會有新的進步,才能充分地去發揮自己的潛能,為國家、為人民做出更多的貢獻。

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之處:

一、學習上,缺少對馬列主義理論的系統學習。

二、工作上,大膽開展工作的魄力不夠,創造性開展工作的意識不夠,勇氣不足,致使工作力度不大。

三、實踐中,存在經驗不足的現象,有些事情做起來心有餘而力不足。認清差距,才能明確努力方向;克服不足,才能完善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不但要發揚自己的優點,還要客觀地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逐漸改掉缺點,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斷在工作中學習、進取、完善。同時要嚴格要求自己,加強黨性修養和思想道德品質鍛鍊,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團結同志,遇事多向領導和同事們請教,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做人,在實踐中磨鍊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