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青年文明號創建總結

尊敬的團市委領導:

捷運一號線車站集體現有職工人,其中黨員名,團員名,青年職工平均年齡為歲, 周歲以下的青年所占比例為,是一支思想過硬、業務嫻熟、紀律嚴明、作風紮實、充滿青春朝氣的戰鬥集體。在市委、市政府及運營分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該集體堅持以人為本,注重加強領導班子和職工隊伍建設,全體幹部職工精誠團結,勤勉敬業,與時俱進,務實創新,“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穩步推進,成效顯著,年,一號線車站集體成功創建“青年文明號”。現將年創建市級“青年文明號”工作匯報如下:

一、擔通途之任,育站務精英

人才是企業的生命線,作為分公司職業化員工培訓基地,站務中心始終堅持理論先行,夯實基礎,並強化實操能力,學以致用。

捷運是技術密集和現代化程度較高的行業,而車站日常工作所需接觸的部門又涵蓋了票務、水、電、土木結構、軌道、調度等多個專業,因此職工業務技能培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長期實踐中,站務中心定期開展技術練兵,夯實業務基礎,內容涵蓋點鈔、故障處理、設備操作、手信號、消防、服務技能等10餘個競賽項目,同時注重效率優先,提素強基,師徒幫帶,創建了“學習型”班組的氛圍。

二、行人文之道,樹服務標桿

南京捷運屬於公共服務型企業,作為視窗工程,服務是第一要義。這就要求我們要創新服務形式,倡導主動服務,增強青年文明號示範效應,用“情”字溫暖視窗,用“潔”字淨化視窗,是用“心”字點亮視窗。

在車站日常服務實踐中,我們開展形式多樣的服務監督,深化服務內涵,提升服務品質。如,“愛心接力,無障礙特服”行動、站長接待日活動、新街口站“我為哥本哈根減斤碳”活動、周恩來中隊“紅領巾”進站活動等。

“ 贈人玫瑰之手,經久猶有餘香 ”,久而久之,捷運的優質服務得到了廣大乘客和市民的認可。XX年南京捷運第8期乘客滿意度調查中,南京捷運獲得了8.72分,再次刷新高分紀錄。XX年度,車站共收到錦旗31面,乘客感謝信91封,乘客致電捷運熱線表揚97起。凡此種種,更加堅定了職工“用心服務,關愛一路”的服務理念。

隨著服務水平的提高,南京捷運品牌創建也以車站服務為基點不斷推進,“人文捷運”品牌在繼XX年獲“中國公共事業十大影響力品牌”稱號後,XX年再接再厲,再次入選南京市服務品牌,同時“人文捷運”還同時入選全國mba教學案例庫,成為mba課程的必修教材。基於此,人文捷運品牌將更加香滿馥郁,深入人心。

三、領交通之先,展站務風采

志願行動是創建“青年文明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青年文明號”創建過程中,站務中心定期組織青年職工前往敬老院開展志願行動,並積極與殘聯、特教學院、博愛安養庇護中心等單位聯合組織“送溫暖,獻愛心”活動,以此關懷殘疾弱勢群體;與此同時,車站還積極與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10餘家家高校掛牌成立志願者服務基地,在提供實踐環境的同時也擴充了車站的服務力量。

年月日,南京捷運一號線、一號線南延線、二號線(東延線)三線同時運營,開啟了南京捷運網路化運營新時代,自此,南京捷運通車總里程達85公里,躍居全國第四,促使南京捷運 以絕對的優勢 和明顯的實力快速 進入 了 全國軌道交通第一方陣。 榮譽的背後是“包容、凝聚、奮發”的捷運青年職工。網路化運營期間,湧現出一大批“先進個人”、 “青年崗位能手 ”、“服務明星”、“優秀團員”。艱難時他們不曾停步,險阻時他們負重前行,他們始終不忘肩負的“建百年人文捷運,創都市交通新生活”之使命,神聖的使命引領她們日夜兼程。在前進中,因為有他們,南京捷運日漸壯大,壯大成如今 南京 經濟 快速發展的重要引擎 。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