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創建文明單位申報材料

主 要 成 效

兩年來,我局黨委高度重視三個文明建設,通過全市工商系統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文明創建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1、勤政意識明顯增強。在文明創建活動中,我們結合整風肅紀、思想作風紀律整頓和體制改革、機構整合等一系列舉措,強化了分工負責、分層管理,明確局領導、科室和分局(所)的事權關係,健全了工作責任制等一系列規章制度,規範了工作秩序,確保運轉高效暢通,形成了團結拼搏、務實高效、銳意創新、優良服務的良好氛圍。

2、行政執法明顯規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質是“立黨為公、執法為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肩負經濟行政執法的重任。通過文明建創活動,我局系統執法水平顯著提高,行政執法程式明顯規範,以收代罰,上路搞“三亂”的現象得到了徹底的遏制,依法辦事,秉公執法的良好氛圍基本形成。

3、工作紀律明顯加強。紀律是執行路線的保證,沒有鐵的工作紀律,就不能做到政令暢通。通過文明創建活動,從市局到分局(所),一方面遵紀守法,落實治安防範措施,保持安定團結;另一方面嚴格執行國家工商總局“六條禁令”、省局“八條禁令”,健全和完善了各項規章制度,做到了用嚴格紀律來約束人,工作紀律明顯加強。紀律松馳,要求不嚴,上班遲到,下班早退,上班乾與工作無關的事實的現象基本杜絕。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上級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了令行禁止,政令暢通。

4、服務質量明顯提高。通過文明創建活動,全市工商系統不斷強化服務意識,衝破了一切妨礙影響發展的陳舊觀念,改變了束縛發展的作法,革除了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通過招商引資、契約解憂、打假保優、商標創優等舉措,牢固樹立服務發展意識,服務質量明顯提高。

5、隊伍形象明顯提升。兩年來,在文明創建活動中,市局機關、分局(所),通過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為企業辦實事排憂解難,通過嚴格的組織紀律的約束,通過市場監管方式的改革,改變工作作風,依法行政,執法為民,秉公執法,工商隊伍在人民民眾中的形象明顯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