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朋友的道歉信2篇

給女友的公開道歉信

在一起一年多來,我為我的所作所為感到非常羞愧,現在,我只能說聲:對不起,不望你能原諒我。

是我的錯,我不該不去學會吸菸、洶酒,因為我不會吸菸、洶酒和討厭煙味,搞的我無法溶入你的朋友圈裡,無法跟他們一樣隨口成髒。

是我的錯,我不該在你朋友過來一起住的時候卻不主動陪他們聊天說話,沒有盡到地主之誼。

是我的錯,我不該老是買便宜不超過一百塊的化妝品給你,而且老是自己作主買卻不問過你喜不喜歡。

是我的錯,是我不該因為你月經不調、內分泌失調去到處請教別人,還特地給你買阿膠補血給你吃,搞的你皮膚變白變紅嫩卻把其他斑斑點點因皮膚變白而顯得更明顯了,以致老是被你抱怨我不會買東西。

是我太傻,沒有學你一樣帶異性朋友回來一起住而不理會他人的誹議,甚至不避嫌跟他們混在房間裡卻把自己的男朋友丟外面,因為你說過你跟你的朋友都是這樣的,不信可以去問問,而我卻始終沒有去問過是否確實如此。

是我太笨了,沒有學你一樣跟異性朋友在外面玩到十一、二點不歸,因為你說你原來也是這樣過的,並沒有不對,而我卻因此跟你撈叨了好久。

是我錯了,我不該只顧給我妹讀書報名的錢,只顧平時省吃儉用存錢還給因借錢給我妹報名讀書而欠我朋友的錢,卻給你很少的錢話,搞得你本來可以去超市大採購的現在卻很少去了。

是我錯了,我不該幾個月前不聽你的話,關電視的時候直接按電視機上的電視開關而不學你一樣直接用遙控器關,也不學你電視沒關就去弄電源插頭搞的電視又開又關老是電流衝擊損耗電視機里的電子元件。昨晚電視燒掉了,我不該不承認自己以前沒有聽你話按過一次電視上的關機按鈕而導致現在燒壞,更不該不告訴你我在找維修店準備拿過去修。

是我錯了,我不該再跟你不喜歡的、一直以來都默默無私幫助過我的朋友聯繫。我應該為了你而丟棄曾經幫助過我正常交往的異性朋友,為了你而情願讓她們說我無情無義的人。

是我錯了,我應該學會說髒話,學你隨口就能說出髒話而不必感覺不好意思、臉紅。

是我錯了,我不該明明知道你不喜歡我碰,卻老是碰你、牽你的手,我應該學會自己安慰自己,不應才兩個月就搔擾你一次。

是我錯了,你說你的人都給了我,就是讓我平時下班能看到你就可以而且還要負責養你、疼你,而自己卻絕對不能祈求有所回報,因為能給我看見你的人就算是已經把你的人給我了。

是我錯了,我不該你做好了飯菜不親口對你說很好吃,就算鹹的要命也應該說剛剛好。很好吃。

是我錯了,我不該老是在你說吃完飯我負責洗碗才去洗碗,應該沒吃完之前就主動說我來洗碗。

是我錯了,我沒有意識到男朋友就是應該給錢女朋友花,男的乾死幹活怎樣去掙錢根本就不管女朋友的事。女朋友就應該呆在家裡不用做事等著男朋友來養才算是真正的男、女朋友,這樣的男朋友才是稱職的。

是我錯了,我不該回去就對著電腦發泄自己的情緒、煩惱,應該陪著你,看著你玩電腦,看美少女戰士,因為我根本就不應該有煩惱。

是我錯了。我不該老是抱怨你不懂得反省自己,不該不按照你的意思去做人,因為我根本就不需要有自己的思想。

是我錯了,每次提醒你做的太過份的時候不接受你對我的教訓,更不應該期望我說的話你能自己反省,因為每次說到最後你都會說: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的生活方式就是這樣的。我應該接受你的這種藉口而放棄對你錯誤的指出。因為我根本就不配指出你的錯誤,你做的永遠是正確的,永遠是對的(參看關於做一個好男朋友的各項規章制度)。

是我錯了。我沒有做到你心中所謂的男子漢,沒有做到像包養二奶一樣包養你,沒有做到什麼事情都應該我去做、我去處理。因為你認為男人生來就是為了女人更好的生活而出生的,而我卻沒能做到。

是我錯了,我拋去了關心我的朋友,卻還沒有得到你的正眼相看,我太失敗了,根本就不配當你的男朋友。為了你,我可以說已經徹底變了另外一個人了,還是沒法達到你的要求。也許你說的對,我們還是不太適合。

我只能祈求你原諒我浪費了你一年的青春。這是我第三次向你認錯。以後都不會再有了。謝謝你一年來一直容忍我這個這么差勁的男朋友。

寫給女朋友的道歉信
給女朋友的道歉信(2) | 返回目錄

自從認識你以後,我才知道自己身上的缺點這么多,一時間都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無法相信自己的過錯。在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後,才漸漸意識到是自己的錯,但當時沒勇氣向你承認和低頭,害怕被批評、害怕言語上的正面衝突。古人云“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你說的話都很有道理,也能確鑿真實的感情,每當聽進“逆耳”的話後,我就感覺渾身不自在,因而在你說我時候就產生一種負面情緒,激動得控制不了自己,從而考慮不到你內心的感受,往往因為自己的固執,說出那些嚴重的損傷彼此的感情的話……在此,我真誠地向你說一聲:老婆,對不起!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

事情過後,我是多么的後悔,多么的自責,可在你面前我仍無法表達出來,那種承認錯誤的勇氣還是不夠足。經常聽你說,男人要勇於承擔、包攬責任,知錯認錯,做到真誠。也許,在你心中我就是一個情感膽小鬼,怕這怕那,拿不起放不下,斤斤計較,這些怎么能成為一個男子漢,怎么保護你,怎么能做你未來的老公,怎么支撐一個家呢?

沒錯,你心中的顧慮也是我的顧慮。“不服輸,不認軟”是我性格的一面,在正面競爭中可以激勵我奮進,但遇到過失、過錯就難於承認,是我要命的缺點。現在,我已經明確認識到自身問題,我想擺脫這樣的“高姿態”,做到真正的真誠,和你在一起。

習慣是自小養成的,改掉這些弊病對我來說就像別人戒菸、戒酒一樣,但我已經痛下決心要改掉那些缺點,並在我們發生矛盾時不再逃避,雖然我不太會哄人,但我會盡力去哄你的,寶貝!

我給自己定了期限,從現在起一個月內調整自己的性格、說話方式以及對你的態度,看我的表現吧。我想做的更好!我想好好愛你,因為你在我心裡很重要,你是我的唯一,我最在乎的就是你,我捨不得你,沒有你我的生活一片狼藉!

老婆,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