潯陽樓溪導遊詞

潯陽樓因九江古稱潯陽而得名,初為民間酒樓,至今已有1200多年歷史,雄距江畔的潯陽樓也歷來是名人云集之地。如:白居易、韋應物、蘇東坡等等,都曾登樓題吟。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佳話,更因施耐庵寫下一部《水滸》,其中一位主要人物——宋江潯陽樓醉酒題反詩,隨著名人名著流芳百世,潯陽樓也蜚聲海內外。

潯陽樓是一座具有典型宋代建築風格的樓宇,又是一個集遊覽參觀、品茗聽書、飲酒用餐於一體的旅遊景點。由全國佛教協會會長、書法家趙朴初題寫的“潯陽樓”匾額赫然高懸,“世間無比酒,天下有名樓”這幅古老的楹聯則吸引著無數遊客駐足。愛好書畫的朋友還可以在樓內欣賞到多幅出自名家之手的書畫作品和詩詞楹聯。

江西井岡山導遊詞 ·南昌市導遊詞 ·九江市導遊詞

潯陽樓以其獨特的風格吸引著南來北往的遊客,隨著九江的飛速發展,隨著世界文化遺產——廬山聲譽的提高,越來越為世人所矚目,古老而又年輕的潯陽樓,必將以其豐富的文化內涵成為長江邊上的一顆璀燦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