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珠”香港導遊詞

各位遊客,我們現在已經來到了著名的“東方之珠”——香港。香港是我國通向世界的南大門,這裡有迷人的沙灘、著名的公園和繁華的街市。

瞧,這裡就是淺水灣。淺水灣浪平沙細、陽光和煦,是旅遊、度假的好地方。每逢節假日,人們都喜歡結伴來到這裡,漫步在金色的沙灘上,沐浴著輕柔的海風,傾聽著浪濤拍岸的聲響,享受著一份舒服和愜意。

來到香港,就一定不能不去舉世聞名的海洋公園看一看。這裡的海洋劇場,經常聚集著許多觀賞海豚、海獅精彩表演的遊客。看,在碧波蕩漾的人工湖上,幾隻海豚和海獅正在表演節目。它們有的頂球,有的鑽圈,有的舉重,有的嬉水跳躍,一定會把你逗得開懷大笑的。

銅鑼灣是全港三大鬧市口之一。摩天大廈鱗次櫛比,商店裡的各種商品琳琅滿目,寬闊的街道上人流如潮。

一到夜晚,整個香港就成了燈的海洋。港灣里閃耀的燈光,像五顏六色的焰火濺落人間。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

遊客們,香港真不愧一顆無比璀璨的“東方之珠”啊!但是你們知道嗎?這顆明珠曾經有過許多年的屈辱歷史,直到1997年7月1日才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偉大的香港永遠和平,永遠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