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餐飲部實習鑑定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為期一個月的實習生活轉眼即逝。這是我學生生涯中唯一的一次實習生活,也是對我三年來所學專業知識的大檢驗。在明園新都的餐飲部實習的每一天,在這些日子我的確學到了不少的東西:除了能學到中式餐飲的服務程式和技巧、粵菜的特點和種類等課堂上所能學到的東西外,更能學到一些課堂上很難學到的東西:如何處理好自己的利益和酒店的利益、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更讓我了解到的是作為一個服務員應該具有強烈的服務意識。在一次與某部門經理聊天時,該經理提到了服務意識,我非常贊同他的觀點:“服務意識不但是要求服務員有著向客人提供優質服務的觀念和願望,同時應該對自己的同事也具有同樣的意識。”是啊,這才是“服務意識”的真正的含義,這才是一個服務員真正的素質的體現。

員工代表著整個酒店的形象,這是酒店vi設計中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我始終以自己能夠以做一名服務人員而驕傲,因為我們每天都在幫助別人,而客人在我們這裡得到的是驚喜,而我們也在客人的驚喜中找到了富有的人生。實習是結束了,但無論是現在的實習,還是以後的工作,我們都會為自己曾經是一名服務員而驕傲,我們的精神就像是紅棉一樣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