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關於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求生

國中生關於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求生

他的開始,或許僅是一場年少時的輕狂不羈,而他這個離奇且不被祝福的決定,卻改變了這個少年一生的命運,有時生死存亡僅僅發生在那一刻,可是,他用他擁有的精神,獲得這黎明的祝福和生的希望。

——前記

《魯賓遜漂流記》是18世紀英國著名作家笛福的代表作也是英國乃至整個歐洲文學史上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小說,這部小說以極大的篇幅描寫了魯賓遜落難荒島,不畏艱難自耕自力,與惡劣環境作鬥爭的一幕幕動人情景,歌頌了人的智慧和勤勞的美好品德。魯賓遜這一形象其實是17世紀英國資產階級中的先進、敢於冒險、勇於開拓的典型形象的代表。

而他,給我留下的印象是:

第一:魯濱遜充滿了冒險精神。

魯賓遜敢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從魯賓遜四次驚險的航海經歷和他永不安於安穩平靜生活的性格,充分顯示出了他的冒險精神。魯賓遜的一生都在冒險中度過,他已經成為冒險家的代名詞和千千萬萬讀者心目中的英雄。

第二:魯賓遜擁有驚人的毅力和豐富的創造精神。魯賓遜一生樂觀,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他克服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在絕境裡靠自己的雙手打拚出一條生路。憑藉自己驚人的創造力不但為自己建造了房屋還製作出了麵包,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度過了在島上28年之久。魯賓遜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勇敢、機智的性格。

著名作家迪福就這樣通過一連串緊張驚險的冒險故事把充滿了性格魅力的主人公魯賓遜.克羅茨內介紹給了全世界的讀者。他擁有一點一滴艱苦創業的耐力,擁有不畏艱險埋頭苦幹的毅力,擁有製造工具精緻生活的智力,擁有傳經布道宣揚基督的訓教力。他集五力於一身,打造了一個堅強勇敢、剛毅、勤勞、智慧的完美個人,一種無所不能的挑戰欲燃起他對生存的美好盼望,在其奮鬥的過程中把人的能力推到了頂點。

更多文章
品讀經典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好詞好句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摘抄好段
少兒讀物《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
2017中學生寒假讀書筆記: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10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400字
中學生《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35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