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縣人民醫院黨支部工作總結

二○○八年我院黨支部,在縣直工委和衛生局總支的領導下,通過黨支部支委班子的團結協作、群策群力和支部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黨支部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支部二○○八年所做工作總結如下:

一、二○○八年所做工作:

(一)抓緊、抓實“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

我院黨支部積極回響縣委號召和部署,積極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我院黨支部於XX年5月6日召開了“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動員大會,標誌著該項活動在我院的正式啟動,通過開展中心組學習、專題研討會和參加“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報告會、召開查擺問題座談會等形式開展了工作,並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員職工撰寫了心得體會,深刻剖析了領導班子成員和醫院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制訂整改方案並積極組織實施。於XX年8月10日完成了整改落實階段的各項任務,整個“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二)深化黨的理論學習,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按照中共**縣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共**縣委組織部《關於開好以“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的黨和國家機關黨員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我院於XX年11月18日晚上7時在住院部五樓會議室召開了以“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的專題民主生活會,廣泛交心、談心,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深入查找、剖析阻礙**縣人民醫院“科學發展”的各種問題,並積極落實了整改工作。

(三)狠抓行業作風建設,加強警示教育活動。

衛生行業是與人民民眾生命健康息息相關的重要行業,搞好醫療衛生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對於樹立良好的衛生行業形象,促進衛生事業的健康協調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為此縣衛生局研究決定,於XX年8月30日至9月底對全縣衛生系統各級領導幹部開展警示教育活動,我院按照縣衛生局黨組的統一部署,於XX年9月5日制定了實施方案,並按要求於XX年9月28日前完成了此項工作。

(四)加強黨支部宣傳文化工作力度。

為慶祝建黨87周年,中共**縣委、**縣人民政府於XX年7月23日至XX年7月25日期間在縣城市政文化廣場舉行全縣文藝調演活動。我院派出五位同志參加了衛生系統代表隊,表演了舞蹈《天路》、配樂詩朗誦《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等節目,展現了我院醫務人員的精神風貌。

(五)廣泛展開向四川汶川“5·12”大地震獻愛心活動,做好“特殊黨費”繳納工作。

為了使四川地震災區民眾早日恢復重建,按照中組部要求,我院於XX年5月22日開展了黨員繳納“特殊黨費”活動,累計有20名黨員繳納了總額為2100元的“特殊黨費”。

(六)發揮黨員先進性優勢,抓好“醫院管理年活動”的各項工作。

“以病人為中心、提高醫療服務質量”為主題的“醫院管理年活動”在二○○八年已步入第四個年頭了,我院按醫院管理年活動”評估標準要求還存在很大的差距。今年主要採取了以下工作措施:

1.我院分別於XX年4月至6月和XX年6月至8月期間開展了對全院45周歲以下護理人員和醫技人員的“三基”培訓與考核工作。

2.XX年共派出醫生5人到昆明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進修學習。進修回來的五官科、泌尿外科、兒科、骨外科醫師工作開展良好,特別是開展了泌尿系統的造影檢查,拓展了服務領域,極大方便了老百姓就醫。

3.XX年我院在建立健全激勵機制上狠下功夫,制定了《**縣人民醫院優秀醫務工作者評選辦法》和《**縣人民醫院XX年下半年科室績效核算方案》,發現先進、展示先進、表彰先進,達到最大程度挖掘職工內部潛能、充分調動職工主觀能動性、保證醫院持續穩定發展、充分兼顧單位和科室及個人的利益和公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