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機關黨委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市農業局機關黨委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繼續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按照省委八屆五次全會和市委十屆四次全會的部署,緊扣市委“穩住大盤、固本培源,項目帶動、奮力發展”工作主線,緊密結合服務“三農”、發展現代農業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工作實際,全面推進機關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努力提高機關黨建工作水平。

一、今年主要工作

(一)繼續做好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一是紮實做好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階段工作。局黨組制定了《整改落實方案》,印發局屬各單位、各科站貫徹落實。二是做好學習實踐活動總結。局黨組召開學習實踐活動總結和民眾滿意度測評大會。三是做好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回頭看”工作。四是指導理成農機公司黨支部做好第二批學習實踐活動。

(二)切實做好XX年黨建工作部署。年初,根據中央、省、市委精神和上級黨委的要求,結合我局工作實際,認真制定印發了《**市農業局機關黨委會XX年黨建工作要點》,並向局屬各黨總支、黨支部下達《XX年度**市農業局機關黨建工作責任書》,保證黨建工作落到實處。

(三)深化學習型黨組織創建活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組織學習XX年中央一號檔案,收看xx總理在全國人大十一屆二次會議上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認真學習貫徹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若干意見》和中央領導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市委《關於開展“弘揚惠女精神,提振創業激情,促進科學發展”活動的決定》,舉辦了《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學習輔導講座等。

(四)認真做好發展黨員和黨員民主評議等工作。嚴格按照《黨章》和發展黨員5項制度,上半年,確定了3名入黨重點發展對象,1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考察。開展了XX年度民主評議黨員活動,黨員全部參加評議,確定20名同志為優秀黨員,其餘全為合格黨員。

(五)調整了機關黨支部設定。針對我局支部設定上存在不合理現象,根據機關實際情況,經研究並報送上級黨委批覆,對機關3個黨支部進行了調整,進一步理順了支部設定問題,推動機關黨的建設上新台階。

(六)認真開展紀念建黨88周年活動。機關黨委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到惠女水庫參觀學習,選送節目參加金山社區黨建聯席會慶“七一”聯歡活動;機關第一、三支部組織支部骨幹到部隊過“國防教育日”;機關第二支部舉辦慶“七一”詩歌朗誦會暨書畫展;農科所支部組織黨員到教育基地參觀;農機總站支部組織觀看愛國主義影片。

(七)大力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年初,印發了《**市農業局XX年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要點》;認真對照市級文明單位的標準和要求,做好自查工作,申報參加評選第十二屆市級文明單位。

(八)重視支持群團工作。4月下旬,召開了關心下一代工作會議,傳達了全市關工委工作會議精神,回顧局關工委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1月下旬,聯合舉辦了市農業局XX年迎新春聯歡會。

二、下一步工作要點

(一)加強思想理論建設。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的《意見》和市委關於弘揚惠女精神的決定,根據上級黨委統一部署和各時期中心學習任務,認真抓好政治理論學習。繼續指導理成農機公司黨支部做好第二批學習實踐活動,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二)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大力推進“協同、協作、合力”工程建設,進一步加強機關作風建設。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出版宣傳專刊,紀念新中國成立60周年。

(三)提高黨建創先水平。對近三年來的機關黨建工作進行回顧總結,迎接第四輪黨建工作先進單位考評。鞏固第八輪“五好”支部建設成果,啟動第九輪建設活動。做好局屬黨支部的按期換屆選舉工作。

(四)抓好精神文明建設。深入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全面推進創文明行業競賽活動,做好省第六屆和市第七屆競賽活動工作,迎接市級文明單位屆中複查。

(五)積極推進群團建設。進一步落實“黨建帶三建”工作制度,改善團支部工作,進一步推進關工委工作。豐富幹部職工的文體生活,積極開展扶貧幫困等活動,更好地服務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