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支部個人工作總結

在即將過去的一學年中,資源環境學院學生xx黨支部認真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在各項活動中發揮黨組織的戰鬥碉堡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支部按照計畫有序開展了一系列工作,不斷開拓進取,求實創新。在學校黨委和學院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支部以堅持標準,保證質量為基礎,積極組織黨員發展工作,不斷加強黨員隊伍建設。

一、20xx至20xx年度學生xx支部黨員發展情況

本年度黨員發展工作由支部副書記周珏橙主持負責,其他支委及部分黨員、預備黨員協助工作,並由支部書記童玲老師整體統籌。在堅持以“早宣傳、早引導、早培養”的工作方針指導下,支部委員們提前熟悉發展流程並了解發展過程中需準備的材料,並安排培養考察人對發展及轉正對象進行材料填寫的指導,進一步保證落實材料的準確性。在支部大會聽取了發展對象的入黨申請及預備黨員的轉正申請發言後,通過支部大會討論、民主投票、報上級黨組織審查,最終本年度共吸納了22名積極分子加入黨組織,發展轉正了12名預備黨員。截至目前,學生xx支部共有正式黨員及預備黨員共44名。

本年度黨員發展工作中,我支部在秉承“嚴肅認真、協調高效”的工作原則下,積極調動預備黨員,在黨員同志的帶領下了解熟悉發展材料的填寫,並將發展對象分配給黨員及預備黨員培養考察,通過責任到人的方式,切實做到了每個發展對象都能及時的將自身思想狀況向黨組織匯報。

支部也將總結本年度發展工作中的經驗,為今後更順利的做好黨員發展工作打下基礎。

二、年度支部組織發展方案

為落實學院“三個一工程”,回響學院黨總支“每月一學習主題”以及即將推行的黨員活動日,做好基層建設工作,讓黨員同學更好地與普通同學交流,促進黨支部和團支部之間的聯繫。在支部書記童玲老師的指導下,經過支委悉心討論成立了四個小組分別由四位支委擔任組長對08、09、10和11級進行蹲點考察。

在開展黨員“一幫一”活動中,小組成員們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主動聯繫入黨積極分子,幫助其熟悉發展程式,針對同學思想、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問題進行幫助指導並整理成談話記錄。

在本年度的組織發展工作中,我們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仍存在許多的不足,如力度不夠大,頻率不夠高,總結不夠完善,這也將激勵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開拓進取,不斷改進。

三、支部開展的一系列活動

在常規的支部大會、蹲點考察之外,本年度學生xx支部更是創新性的開展了一系列趣味橫生、寓教於樂的活動。如建黨九十周年之我講黨史故事,支部黨員對中央一號檔案的閱讀心得以及資環院黨建部落格的建立與完善等。

這些活動不僅豐富了黨員同學的生活,提高了大家對於支部活動的積極性,更是使大家在參與活動中增強了黨員覺悟、提高了政治理論水平進一步加強了支部凝聚力和黨員之間的聯繫,在加強支部建設中起到了積極作用。

四、總結

這一年裡支部發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著一些不到位的地方,如發展對象在填寫材料時遇到不會的地方仍擅自填寫,志願書撰寫時未注意版面空白是否足夠,時間填寫不統一。支部活動開展次數較少,參與不夠普遍等問題。我們將吸取教訓,總結不足,提煉工作中的經驗,在今後的工作中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為加強黨員隊伍的建設再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