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檢修團支部年終工作總結

轉眼間一年的時間已經匆匆的走過了,檢修團支部工作也在這一年的時間裡經歷了很多。現就一年的工作總結

在這一年中,團支部是從一個只有五六個青年的隊伍漸漸的壯大了起來,有了新鮮的血液的輸入,青年團更加有活力,青年是公司的生力軍,尤其是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他們懷揣希望、好奇和要乾一番事業的決心來到了我們的單位,加入我們這個青年團,我們也要提供給他們更好的工作機會,來讓他們來學有所用。

在這一年中學習成為了這一年的主線,因為大部分的青年都是剛出學校不久的大學生,在公司的領導和分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團支部開展了導師帶徒的活動,活動期間簽訂了師徒對子12對。促使團青更快熟悉工作環境、業務要求和企業文化,加大了後備人才的培養。

形式多樣的活動會讓青年更願意動手動腦,崗位競賽和崗位練兵提供了一個展示才能的平台,分公司團支部在漳州團小組、台山團小組、曲靖團小組、貴港團小組都組織了崗位競賽和練兵和青年突擊隊的活動,由於工程的需要不能統一的組織,根據工程特點,利用大小修和秋季檢查的這樣的機會來開展這樣活動,通過這樣的活動,團青把沒有學好的技能鞏固了,把學到的技能鞏固了,技能也突飛猛進的提高了。

走進了這個團隊,就是團隊的一員,就要發揮團隊的精神,就要為我們的團隊出一份力,由公司團委組織的“降低成本,從我做起”活動,分公司團支部組織各團小組開展了“降低成本,從我做起”的討論會,大家集思廣益,出謀劃策,各團小組分別遞交了討論會的意見和建議。為了使團青有一個更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阜陽團小組實行了軍事化訓練。通過軍訓,提高項目部青工精神面貌,培養青工認真負責的態度,吃苦耐勞的奉獻精神,優良的作風和團結向上的精神。

在安全月期間,在分公司黨支部指導下,團支部組織各團小組青工參加安全簽名橫幅傳遞活動,橫幅傳遞歷經了一萬多公里,向廣大青工普及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強化青工的安全意識。曲靖團小組、阜陽團小組在安全月期間組織了“我當一天安全員”的活動,為青工佩戴胸牌和袖章。在公司全力開展“百問百查”期間,分公司團支部在黨支部的帶領下,團青積極參加到此活動中,把“百問百查”學習深入到日常生活中,不拘形式,隨時隨地進行互問互查,並把考評結果納入班組及個人年終績效考核。炎炎夏日,由黨支部帶領下為現場員工“送清涼”,慰問一線員工。在來賓大修期間成立臨時團小組,為現場服務。在團委舉辦的廉潔文化徵集的活動中,團員青年們也積極參與。

加強團青文化建設,在元旦、春節和五.四等節假日期間開展套圈、投標、八十分、籃球、卡拉ok等豐富多彩的文藝、體育活動,豐富團青文化生活。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團青都能積極並及時的繳納團費,積極的向公司《電建報導》、團委《我們》和各報刊投稿,利用分公司電子刊物《檢修人》政工連線欄目這個平台展現檢修團青的風采,積極的完成團委下達的任務,但是檢修團支部的工作還有很多的不足和欠缺的地方,缺少主題活動的創建,需要積極開展青年文明號、青年安全生產示範崗創建活動,需要創新活動,多開展有自己特色的適合工作的特點的活動,進一步提高團員青年素質,做好青年文明號的創建工作,在具體工作的開展上,應加強同黨支部的合作。發揮大家的積極因素和有利條件,進行活動。在各級組織的領導下繼續努力,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充分發揮青年突擊隊作用,為企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