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黨支部年終工作總結

根據上級黨委的布置和安排,流動黨員支部於xx年xx月xx日,進行了黨員“一講、二評、三公示”活動安排。為此,黨支部的工作也同時開展公開、透明化“講評公示”,讓流動黨支部的工作隨時處於黨員和民眾的監督之下,切實達到真心為民,切實為民、為業主辦好事,辦實事。按照流動黨支部年初確立的工作目標,圍繞物業服務做文章,經過近一年來的努力,基本實現了年初的承諾。為此,特將這段時間工作總結如下:

真切為民、切實為民

xx小區,是物業公司新接小區,雖然入駐時間不長又撤離了該小區,在入住時,小區記憶體在的大量問題,如3號樓加壓供水時噪音擾民(新聞天天630曝光後近兩年,此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頂樓業主苦不堪言。2號樓靠定時人工加壓供水,給小區業主用水產生極大不便。小區景河滲水入地下車庫、景河成了污水、臭水溝、地下車庫成了水簾洞。小區通道地面破損嚴重,凹凸不平,極大影響小區形象。為了提升該小區物業形象,切實解決關乎民生問題。在流動黨支部的帶領下,分析原因找癥結,組織力量搞攻關,通過改造3號樓水箱供水管道,徹底解決了多年來3號樓的加壓供水噪音擾民問題。通過更換加壓泵,維修管道漏水點,更換已壞零件,解決了靠人工定時加壓供水,業主用水不便問題。分批次修復、更換小區通道地面磚,解決了路面破損問題。共產黨員在嚴寒的冬季首先跳入冰冷的景河水中,帶領其它員工,清除景河於泥、排污淨水和堵漏,經過近3個月的奮戰,終於解決了景河漏水,淨化了景河水質,並解決了車庫屋頂,牆面漏水問題。在黨支部的組織帶領下,全面翻新了小區欄桿、健身器材,對綠地植物進行補種、移栽、清除雜草及廢棄物,規範花缽位置擺放,使小區面貌煥燃一新。

在xx景苑及xx苑,黨員同志爭作帶頭人,以業主事為己事,想業主所想,急業主所急,攙扶、抬送癱瘓老人上下樓梯及上下床,體現了物管與業主之間的“親情”,關愛空巢老人和孤獨老人,隨時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體現了物管與業主之間的溫馨與和諧。“健康進小區”、“方便快捷服務進小區”、“小區暑期青少社會活動實踐”、“六一兒童節表彰活動”、 “發放愛心門鈴”等,無一不體現黨員們的智慧和汗水,真正體現企業物管與業主“我們是一家人”的親情理念。

水龍伏旱魔,是黨支部帶領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為小區作的一件實事。XX年7-8月xx地區遇到了上百年不遇的乾旱,天上驕陽似火,地下苗木乾枯,土地龜裂,連城市居民供水也呈緊張狀態。為了應對嚴酷的惡劣氣候,黨支部組織了一支由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組成的5人突擊隊,於XX年8月31日,在支部書記帶領下,不計報酬,苦幹實幹,利用游泳池停業後的污水,經過晝夜奮戰,抽出遊泳池污水約400立方米,澆灌苗木,使久旱的苗木旱情得到了緩解,又取得了節能環保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重溫入黨誓詞和學習黨章,重塑黨性流動黨員,

物業企業黨員來自於各個不同階層,長期在外的打工生涯,對黨組織不同程度產生了陌生感。個別黨員甚至受到社會影響,對當前一些社會不公,社會不良及共產黨內的個別腐敗現象,統統歸罪於共產黨及各級黨組織,與黨組織產生了離心離德現象,以至於產生了退黨脫黨想法。針對這一現象,黨支部在摸清自己黨員情況後,首先確立了每月黨課學習時間,針對以上問題,在每月黨課上,由支部書記帶領全體黨員,重溫中國共產黨在各個革命時期的入黨誓詞,並講解入黨誓詞的變化,是如何體現革命形勢的變化及工作重心。學習和講解新黨章中,所賦予我們的黨員在新時期的重任。通過每月堅持不斷的黨課學習,使我們的黨員同志,堅信了黨的方針政策的正確性,至於一些社會不公,社會不良現象產生。這是社會發展中的必然產物,而不是黨的方針政策上的問題。更加堅信了我們黨是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中國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能帶領中國人民從一個輝煌走向另一個輝煌。

通過重塑黨性,使每位流動黨員,在“娘家”感到了溫暖和關心,讓每一位流動黨員真正成為一面流動的旗幟,在流動黨員的帶動下,在企業內湧現了一批入黨積極分子,他們不計個人得失,帶頭努力工作,使物業企業煥發生機,使業主真正感到了溫暖。

由於企業有一支以黨員為骨幹的保全隊伍,盡職盡責,地稅苑全年未發生一起治安事故。xx景苑保全在夜間巡邏中,抓獲犯罪嫌疑人4人,並立即移送公安機關處理,撲滅初期火災2次,小區里未發生1次交通事故,有效地維護了小區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