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契約

使用說明

一、《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契約》包括契約正文和附屬檔案《出讓宗地界址圖》。

二、本契約的出讓人為有權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的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

三、契約第四條土地用途按《城鎮地籍調查規程》規定的土地二級分類填寫,屬於綜合用地的,應註明各類具體用途及其所占的面積比例。

四、契約第五條中的土地條件按照雙方實際約定選擇和填寫。屬於原劃撥土地使用權補辦出讓手續的,選擇第三款;屬於待開發建設的用地,應根據出讓人承諾交地時的土地開發程度選擇第一款或第二款,出讓人承諾交付土地時完成拆遷和場地平整的,選擇第一款,未完成拆遷和場地平整的,選擇第二款,並註明地上待拆遷的建築物和其他地上物面積等狀況。基礎設施條件按雙方約定填定“七通”、“三通”等,並具體說明基礎設施內容,如“通路、通電、通水”等。

五、契約第九條出讓金支付方式的規定中,雙方約定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一次性付清的,選擇第一款,分期支付的,選擇第二款。

六、契約第二十條中,屬於房屋開發的,選擇第一款;屬於土地成片開發的,選擇第二款。

七、契約第四十條關於契約生效的規定中,宗地出讓方案業經有權人民政府批准的,按照第一款規定生效;宗地出讓方案未經有權人民政府批准的,按照第二款規定生效。 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契約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本契約當事人雙方:

出讓人:中華人民共和國______省(自治區、直轄市)______市(縣)_________;

受讓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和其他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雙方本著平等、自願、有償、誠實信用的原則,訂立本契約。

第二條 出讓人根據法律的授權出讓土地使用權,出讓土地的所有權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對其擁有憲法和法律授予的司法管轄權、行政管理權以及其他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規定由國家行使的權力和因社會公眾利益所必需的權益。地下資源、埋藏物和市政公用設施均不屬於土地使用權出讓範圍。

第二章 出讓土地使用權的交付與出讓金的繳納

第三條 出讓人出讓給受讓人的宗地位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宗地編號_____________,宗地總面積大寫___________平方米(小寫_______平方米),其中出讓土地面積為大寫___________平方米(小寫________平方米)。宗地四至及界址點坐標見附屬檔案《出讓宗地界址圖》。

第四條 本契約項下出讓宗地的用途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五條 出讓人同意在______年______月_____日前將出讓宗地交付給受讓人,出讓方同意在交付土地時該宗地應達到本條第________款規定的土地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