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使用土地契約書

用地單位(稱甲方):____________

被用地單位(稱乙方):__________

甲方因建設需要,需臨時使用乙方農用地______平方米(折合______畝),未利用土地______平方米(折合______畝),國用土地______平方米(折合______畝),集體土地______平方米(折合______畝),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及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甲乙雙方經過共同協商,在縣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主持下,簽訂如下契約

一、甲方需臨時使用位於____________ 的乙方土地______平方米(折合______畝),作於____________用地,具體位置以圖紙標準為準。

二、雙方商定該宗地使用期限為______年,自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到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如確需延長使用期限的,可在使用期滿前______日內,向縣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延期申請,經縣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審查批准後,重新續辦臨時用地手續。

三、在使用期限內,甲方應向乙方支付的臨時用地補償標準由甲、乙雙方協商解決。

四、甲方及時交清土地補償費用後,嚴格按照批准位置、範圍、面積和用途使用,不得擅自轉讓、變更和改變批准用途,乙方應按時移交土地,不得影響、阻擾甲方使用。並不得在該宗地上修建永久性建築物。

五、辦理臨時用地手續時,甲方應向縣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繳納______元土地復墾保證金。甲方使用期滿後,必須進行復墾整治、恢復原狀,經縣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會同農業部門驗收合格後,保證金退回。

六、使用期滿後,甲方不按期復墾和期滿不按時退還土地或未經批准延期使用土地的,縣人民政府依據《土地管理法》、《土地復墾規定》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依法處理。甲方復墾保證金予以沒收,用於土地復墾。

七、本契約載明雙方的權利、義務,簽訂後,具有法律效力,雙方要嚴格遵守本契約,任何一方不得違背契約約定內容。

八、本契約一式四份,甲乙雙方和鄉(鎮、區)人民政府各一份,縣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歸檔保存一份。

甲方: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

(法人簽字蓋章) (法人簽字蓋章)

鑑證單位 

鄉(鎮、區)人民政府(章):___________

縣土地管理局(章):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年______月_____日

土地復耕保證書

我叫___________,系___________鄉(鎮、區)___________村人,為了發展 ______________,經研究決定在___________建臨時___________,占用我村集體___________地___________平方米(折合___________畝)。我一定按照土地管理法律法規的規定,合理利用土地,到期保證復耕,退還土地,如不按規定執行,願意接受縣政府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