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賓館服務員年底總結

光陰飛逝,時光如梭,一年的工作轉瞬又將成為歷史。回想起剛來賓館的青澀,感慨萬千。回首緬懷的是對之前工作的總結和經驗,翹首待行的是對未來工作的開拓和進展.在工作中,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認識了許多良師益友,獲得了許多經驗教訓,感謝領導給了我成長的空間,勇氣和信心,在這兩年里,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諸多的不足。回顧過去的一年,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1.學習並掌握自身業務,才能使自己在工作中處於不敗之地

我清醒的認識到,只有通過認真學習好自己的業務理論知識,才能夠高標準,高質量的完成本職工作。一切工作,以學習為主導,不斷提升自我綜合素質,使自己在面臨困難和質疑時永遠處於主動。

2.明確態度,牢記使命

我本著“勤問,勤學,勤練”的態度,虛心向老同志請教,做到不懂就問,將理論付諸於實踐。只有樹立嚴謹求學的態度才能學到有用的知識,只有牢記自己的職責和使命才能為賓館做出成績。一個人能做多大的貢獻不僅僅取決於他的業務素養,更取決於他的政治素養,只有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到學以致用,兢兢業業,踏踏實實,才能不辜負領導的期望,做出傲人成績實現自我價值。

3.思想政治表現,品德素質修養及職業道德

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書籍.雜誌的學習政治理論;遵紀守法,認真學習法律知識;愛崗敬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積極主動認真的學習專業知識,工作態度端正,認真完成上級領導交代的各項任務,做好本職工作,積極為賓館增收節支,節能降耗。

4.團結互助,熱愛集體

在工作實踐中,我參與了許多集體完成的任務和同事相處的非常緊密和睦。在這個過程中我強化了最珍貴也最重要的團隊意識。在信任自己和他人的基礎上,思想統一,行動一致。在工作時,大家互相提醒和補充,所有的工作中溝通是最重要的,一定把信息處理的及時,有效和清晰,才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5.在重大接待服務和維護修繕工程建設中,勇挑重擔,帶頭履行老同志責任義務,切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樂於奉獻,大力加強自身作風。

以上是我個人年度工作總結,俗話說:“點點滴滴,造就不凡”,在明年的工作中,我將重點提高一下幾點:

1.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做事乾脆果斷,不拖泥帶水;

2.工作要注意實效,注重結果,一切工作圍繞目標去完成;

3.提高大局觀,以是否能讓他人的工作更順暢作為衡量工作的標尺;

4.把握一切機會,提高業務技能,加強平時只是總結工作;

5.精細化工作方式的思考和實踐。

過去的鮮花和掌聲是否依舊伴隨我們一路前進,取決於我們是否具備強烈的責任感,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和勤勉嚴謹的敬業精神。我相信,只要我們腳踏實地,拼搏進取,依法履職,牢記宗旨,就能創造京西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