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餐廳服務員年底總結

20xx年是我自我挑戰的一年,我將努力改正過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把新一年的工作做好,過去的一年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熱情幫助,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了諸多不足。回顧過去的一年,過去的一年也許有失落的、傷心的,有成功的、開心的,不過那不重要了,是過去的了,我們要努力的是未來,有好多人說我個性變了,我相信。我真的很滿意,有好多好多的事壓著我,我還是堅持挺過,我的生活,情緒都是一樣照就,雖說沒有大起大落,至少也經歷了一些風風雨雨,酸甜苦辣,一次次的波折和困難,有時候我真的懷凝我,我一直在想我是哪錯了,為什麼會這樣?我也是一次次為自己打氣,一次次站起來,我在想,就算沒有我,地球一樣照轉,事情一樣要解決,我不要做弱者、懦夫,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我相信明天會更好、你好、我好、大家都會好的。

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培訓方面:

1、托盤要領,房間送餐流程。

2、大、中、小型宴會各部門幫忙跑菜的相關知識講解。

3、賓館相關制度培訓與督導。

4、出菜途徑相關安全意識。

5、對本班組進行學習醬料製作。

二、管理方面:

1、上級是下級的模範,我一直堅持以身作則,所以我的班組非常團結。

2、我對任何人都一樣,公平、公正、公開做事。

3、以人為本,人與人的性格多方面的管理方式。

4、20xx年傳菜全年離職人數23人,20xx年傳菜全年離職人數4人, 20xx年是比較穩定的一年。

三、作為我本人,負責傳菜工作。

1、負責廳面的醬料運轉。

2、傳菜出菜相應輸出與控制。

3、傳菜人手的協調。

四、在操作方面的幾點。

1、人手不足,忙時導致菜餚造型變形,體現不了本公司的精華。

2、由於國家的興旺,導致現代的年輕人都是寶貝,越來越不會幹活,越來越被爸爸媽媽寵壞,只追求金錢、不知道為他人換位思考,做今天的我真難啊!

3、為什麼招不進人的原因、這是須及時解決的最大問題。

4、什麼叫編制、什麼叫發展、什麼叫進步、什麼叫改進、什麼叫管理、什麼叫誰管誰、什麼叫誰為誰維護誰、要怎樣才能穩定。

5、望上級了解其它同行業傳菜人手配製。

五、本班組在本年度做的不到位。

1、部分員工禮貌禮節、儀容儀表不到位。

2、有時沒按相關標準操作。

3、由於後勤部分人員思想過於反常,沒法溝通,導致監督力度不到位。

總之,20xx年又是以今天作為一個起點,新目標、新挑戰,在新的一年中繼續努力工作,勤學習、勤總結,最後祝願我們賓館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祝願各位領導在工作的征程中勇往直前,人生的跑道上一帆風順、祝願各位同事在新的一年裡續寫人生新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