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專員崗位的工作職責

1、參與公司經營決策,為公司經營決策意向進行法律調研和法律審核,提供選擇方案和相應法律依據,保障公司經營決策的安全性和合法性。

2、建立公司契約管理制度,規範契約的簽定、審核、管理和履行等環節。針對不同類別客戶制定公司的標準契約文本。

3、完善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在合法性的前提下,使公司權利最大化。必要時可採取措施進行適當的法律規避。

4、建立客戶資信等級評估系統,進行客戶調研和資信評估,實施等級分類,建立客戶管理檔案,保障交易安全。

5、建立健全公司智慧財產權和商業秘密保護體系。從公司研發、銷售、客服、經銷商包括客戶等環節進行規範保護。

6、開展法律培訓,針對管理、研發、銷售等不同人群進行相應的模組化法律培訓,增強大家的法律意識,豐富相關法律知識和實踐技巧。

7、負責公司的應訴和訴訟事務。

8、協助人力資源部處理公司內部的勞務糾紛。

三、法務專員崗位的工作原則:

1、以經濟法律事務為主。

2、預防為主。

3、協助控制、防範公司經營風險,增強風險防範意識和風險救濟技能。

4、業務指導為主。